安全管理网

施工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5日

按照市建委关于开展文件具体要求,立即开展本公司施工项目部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成立安全检查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二、检查范围
        XX施工现场。
        三、检查的依据、标准
        《安全生产法》、《建筑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技术规范》(JGJ/T 188-2009)、《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GB50720-2011)以及预防施工坍塌、高处坠落等有关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标准。
        四、检查内容
        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以及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具体包括:
        1、执行国家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执行情况。
        2、领导施工现场值班带班执行情况。
        3、“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用房”等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情况。
        4、施工现场脚手架、起重机械、施工用电、施工机具、模板支撑、安全防护、基坑支护等自检和规范管理情况。
        5、施工现场有毒有害扬尘等危害防治与防汛、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情况。
        6、现场突发事故或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善,应急演练情况。
        7、对重大危险源普查建档、风险识别和监控预警制度建设及措施落实情况。
        8、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施工人员的全员教育培训等情况。
        五、检查步骤、方法和时间安排
        检查工作分三个步骤进行:
        1、自查整改阶段(7月9日--7月13日)
        通知各施工班组要认真对本单位全部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彻底排查各类事故隐患。
        2、检查阶段(7月14日--7月18日)检查小组对施工现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进行检查。
        3、总结、处理阶段(7月19日--7月20日)
        检查小组对执法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整理,严肃处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违法违规行为。
        六、具体要求
        施工项目部、施工班组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根据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组织开展安全自查,特别是要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施工环节的检查,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工程项目要责令其限期整改,跟踪落实,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XX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