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泥结石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1日

一、工程概况

平武县平南乡机耕道灾后重建项目工程位于平武县平南羌族乡境内,龙治村、双沟村、新民村、新桥村沿途4个村设计车速不大于10公里/小时,行车道宽度为2.5米,路基宽度为3.5米,路肩宽度为0.5米,涵洞20座,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II级,全长5.235公里的泥结碎石路。

 

二、施工部署

2.1  工期

根据本工程的主要工程量、现场施工条件、机械的配备、施工顺序和合同规定的施工进度要求,编制施工进度计划.

该泥结碎石路工期需60天,其中路基机械整形、压实15个工日,路面铺设35天,路面压实需10天。

 

2.2施工安排

施工流程图:

测量放线、抄平—路基整形—路基压实—路面铺设—路面压实

2.3劳动力计划:

 

劳动力计划

序号

岗位名称

人数

主要职责描述

1

项目经理

1

质量、安全、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管理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工程的各项组织和协调工作负责各自分工范围内的组织和协调工作,监督、检查各专业工程师/工长在施工组织过程中落实质量、安全、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管理措施的程度和效果,并及时督促整改和完善。

2

专业工程师

1

负责本专业范围内的技术管理和施工记录的收集和整理,负责对进入现场施工人员技术交底和培训教育。

3

专业施工员

1

负责分管范围内的施工组织、跟踪检查及相互间的协调工作,对施工范围内的工作质量、安全、环境保护及文明施工管理负直接责任。

4

专职质检员

1

负责专业范围内的质量跟踪检查,保证各分项工程施工质量100%受控。

5

专职安全员

1

负责跟踪检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提出整改建议,消灭事故隐患,配合项目管理班子做好人员进场前的培训和教育。

6

测量放线工

4

负责施工现场全部测量定位放线工作

7

电工

2

负责施工现场临时供电接驳、电气设备维护和保养。

8

机械工/司机

5

负责施工机械、设备的操作、维护和正常保养

9

力工

8

配合上述技术工人

 

2.4材料技术要求:

1、粘土:塑性指数IP18-27

2、碎石:石料抗压强度5试件乘0。6换算系数后不低于40MPA;碎石规格采用附表4—6

编号3的标准,即0。5-4,压碎值不大于30%,超过4的粒径要筛除,0。5以下细料不超过5%,针片状含量不大于20%

3、石屑、砂、用于磨耗层或保护层: 不得使用风化石屑或软质石屑,最大粒径不大于10,其规格采用附表4—9编号5的标准,如使用山砂,其压碎值不大于50%;塑性指数不大 于15,可大量采用加工碎石筛下的细料;所用材料应坚硬耐磨、粒径均匀。

 

2.4泥结碎石材料规格 :

         

编号

通过下列筛孔()的重量百分率%

层位

75

50

40

20

10

5

1

100

 

0—50

0—5

 

 

下层或基层

2

 

100

 

0—15

0—5

 

3

 

 

100

0—15

0—5

 

上层或面层

4

 

 

 

85—100

 

0—5

5

 

 

 

 

85—100

0—5

嵌缝

2.6 机械设备清单:

  主要机械一览表

序号

机械设备名称

数量

性能参数

新旧程度

设备进场时间

备注

1

水准仪

1

NA828

80%

2011、2、15

 

2

经纬仪

1

T2

70%

2011、2、15

 

3

反铲挖土机

1

PC200

全新

2011、2、15

 

4

压路机机

2

XS120

60%

2011、3、10

 

6

半自动强制式搅拌机

1

500L

全新

2011、2、15

 

7

自卸汽车

6

8t

60%

2011、2、15

 

8

摊铺机

2

WT9000

70%

2011、3、10

 

三、现场管理措施

  1. 组织机构

四川长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公司领导层对本工程非常重视,为圆满顺利地完成施工任务,我们将抽调具有丰富现场管理经验并持有项目经理资格证书的人员担任本工程项目经理,严格按照施工合同要求组建项目部,并配备足够的专业技术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的人员参与施工管理工作, 选调优秀管理人员组成本工程现场项目经理部,对该工程施工实行计划、组织、协调、控制、监督和指挥职能。本工程:

项目经理: 雍尚毅

技术负责人: 周建国

质检员: 蒲红卫

安全员: 蒲朵

测量员: 张波

施工员: 董代明

材料员:张玉坤

保证充足的劳动力投入,四川长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施工人员充足,对于本工程的施工,四川长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均由本公司的施工人员进场施工,劳动力由总公司统一调配,保证满足施工的需要。

 

  1. 岗位职责描述

公司各职能部门按公司一体化(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环境保护管理体系)管理手册的要求,在本工程施工合同履行期间,各自安排本部门内管理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人员,对本工程所需资源配备、组织及现场管理工作的优化提供指导、监督和支持服务。公司经理部将安排一名领导重点对本工程合同履行进行跟踪,为工程施工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管理支持。

在本工程施工期间,公司职能部门、岗位和工程项目部内各关键岗位职责描 述如下。

  1. 项目管理部
  • 指导和协助项目部编写有关项目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方面的文件,并进行审核;
  • 对项目部实施的施工活动进行独立的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检查和监督;
  • 对严重和重复发生的不合格(包括事故、事件)情况,提出纠正和预防措施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