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和学生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增强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推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南宁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南宁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南教体卫艺〔2013〕107号)要求及县教育局、镇中心校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标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贴近学校实际、贴近师生生活”的原则,以宣传教育进学校为要求,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为重点,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动员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卫生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
二、宣传时间
2013年10月16日至11月16日。
三、宣传主题
人人关心食品安全  保障食品卫生安全
四、宣传内容
(一)食品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三)膳食营养知识。
五、宣传形式
(一)学校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二)结合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对广大师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膳食营养知识讲座。
(三)在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期间,通过在校园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出宣传墙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四)在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期间,开设食品安全教育课,对在校学生进行食品安全、膳食营养的科普知识和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形成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
六、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明确宣传重点、突出宣传特色,制定宣传方案。要将食品安全宣传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好,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使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经常化。
(二)保证投入,确保效果。学校保证宣传活动经费的投入,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额,制作宣传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学生提供食品安全指导服务。以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让师生、家长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
(三)积极配合,认真参与。积极配合和参与当地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的宣传活动。
(四)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宣传月活动结束后,学校认真总结宣传月活动的情况,并及时将宣传方案、相关图片及宣传工作总结等相关材料,报送XX镇中心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