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保山第九中学随着学校的学生与教师不断增多,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也需要有更高的标准。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 指导思想。
        保山第九中学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定稳定工作高于一切,努力提高保卫工作的高效、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的保卫安全降低损失,有效保障师生及学校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学校教学及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二、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措施
         1、加大昼夜巡逻的巡查力度。保卫处在重点部位守点的基础上,组成校园昼夜24小时巡逻队。
        (1)白天,由2名值周教师对校区前后各负责一半的承包制巡逻。
        (2)对学校餐厅的学生就餐活动时的安全秩序维护。学生就餐时,由值周教师和餐厅负责人对学生的就餐秩序和安全进行监督管理。
        (3)晚上对学生宿舍安全秩序的监督和维护。由带值周领导和教师对学生晚上8点钟至12点钟学生宿舍安全秩序进行巡查。
        (4)夜间巡逻,由安全员和宿管员对校园彻夜巡逻,保证校园安全。同时每晚10点半对校园所有的学生进行清场回宿舍,以便对校外人员进行识别和校内的安全管理。另外,由巡逻人员监控学生防止晚上翻墙出去上夜网,喝酒与社会人员打架。
        2、对周末和假日大门安全秩序的维护。由政教保卫处组织教师5至9人对学生放假后外出大门安全秩序维护,采取分批疏散的办法。具体方法是:校门外由3至5人保卫人员对校门外的学生人员进行疏散、督促上车,沿公路边等上车的学生提醒靠里边等候,防止车碰。同时,阻止三轮车和摩托车乱停和调头碰伤学生。门内由2至4人组织维持秩序排好队,门外清空一批,分批放行一批,并做好向学生解释和说服工作。
         3、校园周边安全保卫工作,积极协调当地公安交警部门进行打击和维护,防止校外人员翻墙和入门到校园闹事。
        4、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二是加强检查和预防;三是补充完善消防设施。
        5、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和学生安全信息员作用,及时掌握学生中不安全因素,及时排除。
        6、定期要求班主任对学生中进行一次管制刀具和凶器全面清理。
        三、保山第九中学基本情况:
        保山第九中学创建于2003年9月,是隆阳区委、区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西部大开发《关于西部大开发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以及《云南省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收缩校点、规模办学、大力发展高中教育”的精神,撤并原西邑、下坝两所初级中学实施异地搬迁而新建的一所完全中学。占地面积188.38亩,是目前隆阳区占地面积最大的学校,建筑面积为23147平方米,绿化面积33184平方米,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学校现有49个教学班,现有在校生2716人,(初中生1816人,高中生900人)教职工161人。
        四、下步需要做的几点工作和建议:
        1、预请公安司法部门对学生上一次法制教育课。
        2、补充和完善部分保卫器材和消防器材以及安全设施。
        3、组织协调西邑乡派出所进行一次校园安全工作协商交流会,解决一些校园不稳定因素。
        4、保山第九中学学校内部各建筑物教学楼及学生宿舍、食堂、教师公寓、综合楼、运动场、正大门、学校后大门从建校至今无监控设备,学校公物损坏严重,学生打架斗殴事件频发,假期前后学校经常发生教师贵重物品及办公室财务丢失,无法监控学生的言行举止及社会闲散人员翻墙入校盗窃等事件的发生。
        5、保安人员只有2人,编制严重不足至少4人,工作开展难度较大,并且年龄偏大,安保器材只有警棍2根,钢叉2只,电筒2只其余的安全保卫器材全无,对学校的工作安全保卫造成严重的挑战无法及时掌控。
        6、学校没有成立专门的综治维稳办公室,而只是安全领导小组及各办公室、年级主任负责,相互协调学生的情况,防止事件的发生。
        保山第九中学
        2016年1月2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