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库工程监理部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2017年全国“安全月”的活动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围绕主题开展各类安全专项活动,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知识和技能。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专题行活动的通知》(安组委办[2017]5号》及电建集团公司、西北院以及咨询公司“安全月”活动安排及要求,监理部特制定《韩城侯家峪水库工程2017年“安全月”活动方案》。
一、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月”活动, 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解决重点部位、重大隐患,积极预防和控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证2017年安全目标实现。
二、活动时间及主题
活动时间:6月1日~6月30日。
活动主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组织机构
监理部成立“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赵小正
   成  员:贾生栋  李红侠
四、主要活动内容
 1、 宣传动员(6月1 日-4日)
(1)6月1日,监理部在监理例会结束后,专题召开本年度“安全月”活动动员大会,动员施工单位尽快按照“安全月”活动方案,开展相关工作。监理部于6月1日晚,组织开展内部会议,开展“安全月”活动动员,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2)6月2日至4日,在施工现场张贴安全标语、悬挂安全条幅、安全宣传展板进行宣传,增加活动氛围。
(3)通过微信平台搜集和转发环境、健康、安全类微信文章,搜集和转发“安全月”活动的文章,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
 2、开展对施工单位落实安全责任的监督检查活动(6月4 日-11日)
6月5日至7日,对施工单位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河道顺通情况以及防汛专项隐患排查,重点在河道、居住营区周边、滑坡和泥石流等安全隐患部位,要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
6月8日至11日,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隐患排查重点包括:临时用电、高边坡开挖、石方开挖、机械伤害、消防安全、防汛度汛情况等,针对存在的隐患制定控制措施,专人负责,限期整改。
6月12日至16日,联合业主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对施工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专职人员配置、安全教育培训、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监督施工单位整改。
 3、安全知识培训(6月17 日-24日)
(1)《ESH健康、环境、安全管理体系基础知识》
(2)防洪度汛安全教育培训(PPT形式,以警示教育为主)
(3)以“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为主题的课件学习
(4)通过微信平台搜集和转发安全管理知识文章。
 4、安全知识考试(6月25日)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培训学习情况,在监理部内部组织进行一次安全知识考试,以检验培训效果,使应急救援人员熟悉救援程序及在救援过程中各自的职责,检验预案的可行性和应急管理体系的完备性。
 5、参与业主、施工单位组织的安全月活动
  积极参与业主、施工单位组织“安全月”活动,学习好的做法,取长补短。
五、总结
6月30日前,对2017年“安全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重点对存在的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面进行分析,以指导后期项目安全生产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