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燃易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为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和管理,根据深州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易燃易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教育系统易燃易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危化品事故等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断巩固安全成果,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学校易燃易爆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安全教育和管理水平,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四、工作重点
我校强化风险管控意识,针对易燃易爆安全隐患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和教育,抓好以下易燃易爆排查整治的重点工作。
1.排查全部电线电路是否老化,是否裸露。
2.排查实验室易燃易爆实验药品的使用、储存、回收等环节是否符合操作规程。
3.排查学校寒假前进行安全主题教育的落实情况,排查家长通知书中是否提示学生家长注意学生交通、防溺水、燃放鞭炮等方面的安全防范。

 

祁刘完小


2017.1.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