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30日

根据《安健环检查管理标准》结合中电投金元集团春季安全大检查文件精神以及华能北京热电厂2号机组氢系统爆炸事故,决定组织开展2015年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活动,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制定检查方案如下,请相关部门遵照执行:
一、安全检查时间安排
检查从3月16日起,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3月16日-3月31日,各部门完成自查和总结。
第二阶段:4月1日-4月8日,公司安全督察组监督检查、复查,向金元集团上报检查情况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第三阶段:4月10日-4月23日期间,迎接金元集团安全专家组复查(具体时间待金元集团下发通知文件)。
二、安全检查机构
本次检查成立公司检查领导小组,下设督察组和自查组开展工作。组织机构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谢亚鸿
副组长:王 磊 赵禄祥 夏 筠 余 跃 夏 峰
陈新鹏
成 员:刘雄鹰 李安强 杨立民 万 谦 孙健康
张 跃 金 炜 吴和兵 何道春 周开彪
张 军
(二)督察组
组 长:杨立民
成 员:安全与环境保护监察部、生产技术部、安健环办公室全体成员、各部门安全专工。
负责对各部门自查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复查。
(三)自查组
各部门成立以部门主任为组长的春季及防汛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组,编写详细的检查方案,落实区域或设备的检查责任人,横向到边、竖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按时开展自查工作。
三、检查组织形式
本次季节性安全大检查由安环部牵头,生技部配合组织,采取各部门自查和公司安全检查组督察、复查的形式,采用边检查边整改的方式进行,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进行整改,对重大隐患将以“安全监督通知书”的方式挂牌督办。
四、检查整体要求
各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本次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以后面的检查提纲(附表2)为主开展自查工作,各部门可以根据本部门情况增加检查项目。
(一)各部门领导要充分认识此次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二)检查要从严从细,突出重点。各部门要结合春季季节特点,密切关注防风、防洪防汛、防雷、放冰雹、防火防爆、防高温等重点内容,依据检查提纲逐项分解到本部门相应责任人,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缺陷要拟定整改计划按时整改,特别是较大事故隐患要限期整改,切实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三)检查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对检查出的隐患要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并进行跟踪复查,形成闭环管理,使风险可控、在控;严格劳动纪律,从严查处习惯性违章。
(四)认真做好检查总结工作。按照上述检查时间及重点要求,各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按要求认真部署进行自查,并在3月31日前向安全与环境保护监察部提交检查报告(报告要求:1、叙述活动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2、按附表2内容要求逐条填写检查情况和整改措施,不是本部门检查项目的可以不填写;3、检查出来的隐患和缺陷全部填写在附表1中,整改措施、采取的临时措施、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均要意向性填写完整,本次检查出来的问题均全部在附表1中填写完整,能走缺陷流程的问题请填报缺陷走缺陷流程消缺并请在附表1中该项问题的整改措施中注明已报“生产缺陷”或已报“非生产缺陷”;3、职能部门督察小组人员根据督查和复查情况填写附表2中自己负责的项目,检查出的隐患填写在附表1)。各部门要采用边检查、边整改的方式进行,对于能解决的问题在检查中要及时消除,需要其它部门配合才能消除的及时横向主动联系处理,联系中遇到困难的及时反馈由生技部、安环部协调处理,如果运行中不能消除的重大隐患,要制定防范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导致事故发生。

2015年3月12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