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改行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08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预防学生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一次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
        (一)全面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根据国家设施设备安全规定,认真排查各类建筑和水、电、火等基础设施安全状况。认真排查消防设施设备及预警装置和警示标志,保持消防通道畅通。认真排查学校交通安全,对于乘车上下学的学生返家返校安全乘车,落实节假日和大型集体活动安全管理等制度。认真排查学校师生饮用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严禁学校有小卖点。认真排查防雷安全,按规定完善防雷设施,并定期检测,确保有效。
         (二) 全面排查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学校安全工作机构健全,专用经费落实。建立健全以校舍、消防、食品卫生、交通、管理为重点的安全管理制度;实行门卫值班、巡逻制度。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工作档案。
        (三)安全事故预防工作。每期确立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周、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建立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认真摸排学校周边治安、饮食、交通、网吧以及娱乐场所情况,及时通报和配合派出所、卫生等有关部门进行综合整治。建立机构,制定方案,落实任务,明确责任.。
        组  长:李树洪   敖凤泉
        副组长: 胡晓峰  唐瑛
        成  员: 张丽红   高国学   黄兰华    范世刊   逯中才 
           邱希江   闫国香    齐振军   包秀琴   王贵廷
        具体情况
        1、交通情况:新民小学、新兴小学、五家子小学的校门口不远处就是来往车辆较多的交通要道,尤其新兴小学出校门就是大道,而且这段路瞭望不好,处于转弯处和建筑物密集地区,门口两侧有建筑物点,影响瞭望。新民小学校门口时丁字路口,并且由学校的石头墙相隔,也属于瞭望不佳地段,上下学存在着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上排小学、头等小学、西卜小学、北三小学和扎兰小学的校舍,都远离交通主干道,学生上下学较安全。
        2、污染情况:上排小学离新民金矿较近,金矿的废水排放从学校墙边的河中流过之外,其他学校没有摆摊叫卖的,也没有环境方面的污染。能给学生一片宁静、温馨、安静的学习环境。
        3、商业、网吧、游戏情况:
        十所学校均没有校园内超市、食糖等,校园附近也没有摆摊设点叫卖情况。十所学校二百米之内,没有网吧和游戏厅。
        4、校园内活动器材使用情况:
        十所小学均配有大型体育活动器材,如:滑梯、五部联合器、单双杠等,由于这些器材都是固定在室外的,常年的风吹日晒,钢花器材开始风化,铁器材有的开始氧化,不同程度上存在着安全隐患。
        整治办法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们学校主要从交通安全和校内设施上作大量工作。
        交通方面:首先,学生放学有班主任把学生送到校门外的安全地带,其次,提倡学生步行上下学,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准骑自行车上下学,一年级学生号召家长接送,对接送学生的校车,学校联系公安部门严格对车辆的一些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并要求家长、车主和家长共同签订安全责任状。第三,新民小学的南侧院墙已经换成透体墙,并且往北拐过十米,能提高一些过往车的瞭望程度,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安全隐患。
        体育器材方面: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和各小学的主要领导,对每个学校的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之后,发现问题及时修缮,特别危险的停止使用。


        
        新民学校小学部
        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