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珍爱生命、情系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8日

让每位班组人员都能“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支”。做为值班长,我深知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质和自己的责任重大。抓好安全生产首先要从每位员工的思想入手。只有每职工都具备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感,认真执行操作规程。才能实现“个人无违章,班组无事故”,“车间无工伤,全厂无事故”。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体班组人员共同努力。
        做为值班长我要在生产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以下几点:
        1、 认真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合理安排班组人员工作,对本班人员在生产中的安全负责。
        2、 经常组织班组人员学习安全操作规程,监督班组人员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3、 认真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开好班前会,不违章操作,冒险蛮干,操作中戴好安全帽和劳动保护用品。
        4、 经常检查班组操作现场安全情况,有无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上报领导。
        5、 认真做好新员工的岗位安全教育。
        6、 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和对操作工的岗位培训,提高岗位人员的责任心。
        7、 加强班组安全自检自查,要加强对重点设备的检查,及时发现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8、 加强班组人员学习,提高班组的整体素质。
        9、 调动班组人员积极性,鼓励他们多提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
        10、上岗前认真观察了解上岗人员身体状况,精神状态,有无带病上岗、酒后上岗,不让班组人员带问题上岗。
        本班组全体人员会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投入到安全生产的工作中,服从领导分配,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力争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