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汛期安全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6日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防汛期、州九运会暨第三届民族运动会(以下简称“九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汛期、州九运会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本乡镇汛期、州九运会期间不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有效防范因自然灾害、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二、工作承诺:
认真落实“十个严格”刚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汛期和九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为此,向县委、县政府郑重承诺:
(一)严格台帐管理,做到心中有数。立即对本辖区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重点水域、重点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可能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单位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摸清底数,实行台账式管理,分类实施治理和管控。
(二)严格落实重大、较大隐患督办复查销号制度。深入、持续开展各行业领域汛期、九运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分类建立台账,严格落实提起挂牌督办、复查销号和镇级领导包案跟踪督办制度,确保隐患及时治理排除。把重大安全隐患当作事故来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建立本乡镇重点企业、重点单位(场所、部位)、重点工程(项目)、重点设备(特种设备设施)、重大危险源、重点路段、重点水域(码头)、重点水库、重点矿井、重点地灾隐患点、重点人群等重点监管单位汛期、九运会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落实包保责任人员,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监管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
(四)严格落实打非治违“四个一律”措施。督促各村、各部门和检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现场检查,广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暗访暗查、突击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五)严格执行停产停业停建撤人措施。加强各类灾害信息预警预报和九运会安全生产信息采集报送,做到纵向横向、上下信息联动,第一时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凡是收到气象黄色以上预警信号和安全生产事故信息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值守应对,研究停产停业停建撤人措施;凡是发布气象橙色以上预警信号或接到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报告时,确保重点监管单位一律停产停业停建撤人,严防因自然灾害、或处置不及时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六)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全面收集各类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深入研判分析形势,迅速研究防范应对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有效应对处置。同时,各村、各部门负责抓好本镇“九运会” 赛前、赛时、赛后安全生产宣传、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负责组织召开乡、村、寨“九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动员会,组织辖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农村道路交通“五在乡镇”有关要求,每村落实专人开展道路和水上交通值守和劝导,尽量动员干部群众在当地家收看运动赛事直播转播,不要往县城观看,减轻县城交通和人员压力。乡镇党委政府要对所辖乡镇安全生产工作负属地监管责任,要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效。
(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日排查日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每日签字报告制度,逐级上报安全生产排查情况及事故、隐患情况,重大紧急情况及时报告。每日排查情况由主要负责人签字上报,对本辖区安全生产负责。
(八)严格安全督查检查。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深入持续开展汛期、九运会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对本乡镇所有企业开展迅速汛期、九运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覆盖,并形成执法检查工作闭环;对所非生产经营环节的单位、场所检查巡查全覆盖。
(九)严格事前问责。对政令不通、工作推进不力、防范措施不到位、应急响应迟缓、应急处置不力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排查不出重大隐患、重大隐患整治不力、防汛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将对乡镇政府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发生责任事故的,从快、从严问责。

                             
寨蒿镇人民政府:                         单位:
主要负责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二零一六年七月一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