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爆破安全管理专题会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3日

2015年3月22日晚19:00,项目部工程部、安质环部、机物部、爆破队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涉爆人员参加。安质环部首先通报了业主下发的工程隐患通知单相关爆破违章作业的内容、阐明了会议目的;后由龚总主持,爆破队、工程部、安质环部、机物部等相关涉爆单位代表对违章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对爆破作业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最后,安质环部对项目部爆破安全管理规定、爆破工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了宣贯学习。会议纪要如下:
        机物部
        加强各类人员责任心教育,杜绝低级错误反复发生。
        工程部要加强爆破设计的准确性、预见性;
        火工品出库、入库使用的手持采集器须谨慎操作,以免锁闭无法使用。
            安质环部
        1、爆破作业教训已经多次,相关爆破会议也多次重申爆破作业为重点管控作业项目,必须高度重视,但现场仍然发现诸多低级错误。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相关爆破及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必须加强涉爆人员责任心,明确各部门各岗位人员职责,严肃考核,方可从根本上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2、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安全部门安全员有限,安全员从安全生产法上执行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各相关部门施工员、质检员、作业队安环人员必须做到安全生产具体事项的协同监管,切实形成项目部安全生产监督管控体系,否则安全生产管控将漏洞百出。
        3、工程部、机物部及安全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爆破作业各工序的日常检查,如爆破设计相关手续的完善、流向表、爆破作业过程录像整理、安全三工记录、班前5分钟记录、安全日志等。
        x总:
        1、3月20日爆破作业违章问题必须将原因调查清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教育、处理。
        加强对爆破队的培训、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人员坚决清退出爆破队。
        各级涉爆人员应深刻反思是否做到了尽职尽责。
        要求爆破队将所属人员进行岗位划分,何人接药、何人警戒、何人联网起爆、何人录像等。
        监理:
        爆破作业上至新源、国家,下至丰宁公司,都高度重视,爆破作业必须严格按照爆破作业程序严格执行,不可有丝毫懈怠。
        加强责任心,各类涉爆人员必须懂得自己要做何事、如何管理。
        x总:
        1、爆破队针对本次发生的问题,要及时梳理爆破相关物资的情况,何物资不足需购置,及时造计划补足,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2、对本次事件处罚意见及时下发并通报。
        3、对涉爆单位及人员,组织培训及考试,考试范围为本次学习内容。
        x总:
        类似爆破专题会已多次开,因爆破违规受到处罚近20万。领导再重视,若关键的操作人员职责不明、责任心不强,也难免会发生一次次的违章问题。
        2、安质环部要专门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爆破安全实施细则,明确各类别奖惩标准,正式文下发至自有作业队、外协队,每月对爆破流程环节进行一次检查考核,形成通报下发。
        3、以后安全周例会与生产例会分开开,建议在周四晚(监理安全周例会开后),投影主要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好的、差的照片、现场主要问题,要求项目部爆破队、作业队负责人及专职安环人员必须参加。
        4、上库爆破广播系统在调度室迁入上库后,开始启用,由龚总专门落实相关设备。
       
       

下一篇: 爆破风险告知书
上一篇: 爆破安全告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