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一封亲人的“安全家书”

作者:马荣生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8日

孩子他爸:

  这么多年来,给你提笔写信,恐怕是第一次,握着生疏的笔杆,忍不住思绪纷纭……我由衷感恩,能让我用笔给你说话,向你表达我的心情。

  你可曾记得?当你加入安监队伍的时候,从早到晚奔赴在隐患排查一线,在事故的处置现场,带着他人疏散撤离,你们直留到最后时刻,我的心就时常为你而悬,直到你傍晚平安回家,我才放心地咽下最后一口饭,我知道了你们这个工作的危险……

  你可曾知道,当我看到周围那些因事故或伤亡的人间悲剧、看到电视中报道的一次次灾难,那些家庭中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哀怨、儿女们撕心裂肺的哭喊、妻子们肝肠寸断的悲惨,震撼着我的心灵,撕扯着我的情感。我在为伤亡者痛惜的同时,更为你们安监人这份职责而深感敬畏,因着你们的付出挽救多少个脆弱的生命,我祈祷你们平安。

  要知道,身为安监人,你的安全维系着家庭的幸福,维系着社会的稳定。在我们家庭中,上有白发老母,日日盼你健康快乐;中有你的结发妻子,天天挂念着你的冷热安危;下有正在上学的儿子,正依靠着你的抚育,我们的家庭仅是千万个家庭的缩影。

  要知道,在我的心目中,你就是支撑整个家庭的栋梁,有了你的存在和健康,才能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才能享受明媚的阳光。你的平安,就是我的幸福,更是全家的幸福。我不在乎你能为家庭挣多少钱,也不在乎你能给家庭带来多少丰腴,我此生惟一在意的,就是你的平安,就是希望你不辜负白发老母一世的牵挂,不辜负我二十二载日日夜夜的眷念,希望孩子们有一个永远健康的爸爸,希望我们永远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我不恐惧衰老的到来,这一生有你伴着我和我一起走,还有什么可怕的?尽管我们物质上并不富裕,但快乐的内涵诠释在平安中,在平平淡淡中,我们会携手共同走过这一生,走过风风雨雨,走过春夏秋冬,相依相伴,一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变老。我深信,这也是普天下每一个做妻子的心灵呼唤。此时此刻,当我们翻开2016年新的一页的时候,愿我们共为安全生产加油,愿平安相伴天下每一个家庭!

  爱你的人:冬梅

  2016.2.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