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路基工程施工危险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7日

施工单位及项目名称:
        时间:2012年  月  日       告知人:
        路基工程施工:
       
        施工特点与环境: 野外露天作业、机械作业人工配合和不良的作业环境风险极大。
        1.术语和定义
        1. 1事件
        发生或可能发生伤害或职业相关病症或死亡的工作相关事情。
        1.2事故
        是造成伤害、职业相关病症或死亡的事件。
        1.3隐患
        未被事先辨识或未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的可能导致事故的危险源和不利环境因素。
        1.4危险源
        可能导致伤害、职业相关病症或两者组合的根源、状态或行动。
        1.5风险
        某危害性事件或暴露发生的可能性与其引起的伤害或职业相关病症的严重程度的结合。
        1.6不可接受风险
        程度降低到组织依据其法律义务和职业健康方针认为可以容许的风险。
        1.7不符合
        未满足要求。
        1.8行为安全
            从业人员在工作场所的行为,也就是行为是否符合标准及规范。
          1.9个体防护装备
            从业人员为防御物理、化学、生物等外界因素伤害所穿戴,配备和使用的各种防护品的总称。
        1.10安全
        免除了不可接受的风险风险状态。
        2.施工工艺流程
        路基施工:施工策划→施工准备→清理场地、<软基处理→土方挖方(含爆破)> →土石方运输→路基填筑。
        涵施工:施工策划→施工准备→清理场地、→测量放样→基础施工→结构施工。
        3.重点关注的活动及风险
        在路基施工中包括:路基清表、路基开挖填筑、石方爆等,在作业中可能发生火灾、机械伤害、机械违章作业、违章作业、中毒、溺水、触电、泄漏等。
        重大危害因素:
        3.1行为安全:由于人的不安全行为引起的伤害或造成的事件。违反操作规程、违章操作、违章作业等。可导致人身伤害、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死亡事件。
        3.2车辆制动系统失灵,各类仪表失效:可导致机械/车辆伤害;
        3.3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可导致伤害;
        3.4相关人员在机械设备操作视线不良区域内:可导致机械伤害;
        3.5作业人员:未接受安全技术交底或未按安全技术交底作业及违反操作规程,可造成严重伤害事件,后果无法接受。
        3.6机械停置在坡面和陡坎边缘:可导致机械伤害;
        3.7拆除构筑物未按方案、安全规程操作:可导致高处坠物/物体打击;
        3.8从业人员未正确使用个体安全防护装备:可导致伤害;
        3.9临建暂设:搭建在高大设备侧,可导致人身伤害。机械设备、临建暂设,搭设在高压线下方或临近高压线,可导致电击;
        3.10配合机车作业人员未与机械保持安全距离:可导致机械伤害;
        3.11操作人员擅自离岗,持证与操作不符,擅自将设备交给他人操作:可导致机械伤害;
        3.12储油、机械加油时附近未禁明火:可导致爆燃及燃烧;
        3.13机械操作人员违章操作作业:机车起动及前后行使作业未检查周边作业环境和鸣笛,可导致机械伤害;
        3.14储油、机械加油时附近未禁明火:可导致爆燃及燃烧;
        3.15其它(防火、防盗、防汛)等等。
        4.注意事宜
        4.1生产生活房屋防火安全距离不小于7m;发电机房不小于15m;小型油库不小于50m并配齐消防器材。
        4.2高压线下发不得搭建临时暂设及堆放材料等物品,搭建暂设等必须保持水平安全距离。
        4.3清理草丛,树木严禁放火焚烧;丛林测量,严禁烟火,以防引起火灾发生。
        4.4路基作业过程中,配合机械作业人员,不得机械作业半径范围内作业并保持安全距离,以防机械伤害。作业人员必须正确佩戴使用安全保护用品,道路施工必须穿反光背心;涵洞作业必须戴安全帽、高处作业必须使用安全带作业平台不牢固不稳固不得使用、不得攀登在构筑物及结构钢筋等物件上作业。
        4.5石方重车运行前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出入道口减速行驶;运输车辆禁止超载,便载;数车同时卸土时设专人指挥,两车之间距离大于2m,不得站人。
        4.6摊铺作业机械与边坡安全距离应大于1m;多台平地机平机作业前后安全距离大于20m,超车、会车时安全距离大于1m。
        4.7碾压作业,多台压路机作业前后安全距离大于3m;在坡道上纵向行驶,其间距大于20m。
        4.8机械操作人员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行走机械设备作业前检查周边环境,确认安全后鸣笛启动作业;停放时,不得停放在边坡附近。应停放平坦地带,前后轮使用三角木垫置防车滑动伤人。
        4.9严禁作业人员在机车周边休息及酒后作业。
        5.要求保障
        5.1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他人伤害。目的是达到本质安全。
        5.2被告知有人签字: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