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寒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4日

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升国民消防安全素质,我校按照区教育局《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的通知》的要求,充分利用放寒假这一契机,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落实责任,探索创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新机制
        学校成立了由校长唐汉宇任组长、领导班子、年级组长、各班班主任为成员的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学校把消防安全工作具体任务落实到班级、年级负责人,各层次负责人。做到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二、以人为本,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1、1月13日,学校利用放寒假前安全教育大会,对全校师生加强了消防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正确用电、使用煤气、电器等常识;教育学生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要求学生不携带打火机、易燃易爆物品、不燎荒、不燃放烟花爆竹。为天津市春节期间的空气洁净做出贡献。
        会后,各班主任教师在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向学生宣传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和有关规定,对他们进行安全、消防知识宣传教育从而使学生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意识做到入眼、入脑、入心,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2、家校联系,共同绘制"疏散平面图"。各班利用电话、校讯通等形式向家长明确了学生寒假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的重大,提高家长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明白做父母的应积极做好自己孩子的消防安全教育,应与孩子互相合作动手绘制家中"疏散平面图",使自己和孩子通过绘制"疏散平面图"后,都知道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知道报火警,会查改火灾隐患,会逃生自救等知识,养成注重消防安全观念的习惯。学校还下发了假期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
        3、加强对校园的安全巡逻,在假期中,由学校的值班领导带队,值班教师、门卫配合,每天至少3次对校园及校园周边进行巡逻,严防死守,校园内无一次燃放烟花爆竹现象,确保了学校消防安全。
        4、学校在1月20日(腊月二十三,小年)、1月27日(除夕)、2月2日(正月初六)、2月11日(元宵节)等重要喜庆日子来临之际,通过校讯通提示家长及学生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减少安全事故发生,避免火灾出现。
        总之,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项工作是维护稳定大局的需要,是学校生存、发展的需要。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促使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