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公司安环部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9日

2015年上半年,在公司安委会的领导和公司各部门的支持下,安全管理工作围绕公司经济责任目标、安全生产目标开展各项工作,经济指标、安全生产指标总体态势稳定,现将2015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安全生产基本情况

  1、截止2015年6月25日,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726天。无一般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无人员群伤、重伤、死亡事故;无重大设备损坏事故;无火灾、爆炸事故;无责任交通事故;无较大及以上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突发事件;无一起因安全监察巡检工作遗漏产生的隐患事故。

  2、排查安全隐患38起,制定整改措施38项。安全隐患整改率100%,整改完成率80%。其中工程建设10起,设备设施生产运行7起,用户用气18起,办公车辆3起。现场要求整改11项,发布安全隐患整改单28份,安全保证金罚款单1份。

  3、特种设备、防雷设施、消防器材配备与设计图纸要求符合率100%。为CNG加气站配置消防器材设施48项。完成防雷防静电设施检测、消防器材定检。

  4、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交底累计7次共192人次。其中公司员工安全教育132人次、施工人员39人次、商业用户21人次。完成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考试取证6人次、特种作业人员上岗培训2人次。

  5、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突击实战应急演练1次。

  6、安全生产区域警示标牌制作安装165张,CNG加气站、商业用户覆盖率达100%,已通气居民小区覆盖率为68%。

  7、协调处理第三方施工威胁管道事件6起,发出告知书4份,向燃气管理所反映2起。

  8、按预算计划为公司全体员工配备劳保用品、防暑降温物资67人次。

  二、市场开发情况

  安环部1-6月共开发民用户430户,有3个小区报装率达到60%户数为500户,完成率占全年计划500户的86%,达标率为100%。

  三、预算执行情况

  2015年全年安全管理预算费用21.8万元,已执行4.51万元,正在执行约6.1万元。执行费用主要用于基础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整改、劳保用品配备、防雷防静电消防设施检查维护、安全月活动、安全教育培训、警示标识牌设置。

  四、安全隐患统计

  2015 年上半年月度安全隐患统计表(与2014年对比)

  月份 2014 年 2015 年

  1月 6 2

  2月 5 4

  3月 12 5

  4月 14 8

  5月 18 13

  6月 21 6

  合计 76 38

  2015 年上半年安全隐患构成表

  项目 数量 整改率 整改完成率 工程建设隐患

  10 100% 70% 生产运行隐患

  7 100% 86% 用户用气隐患

  18 100% 83% 办公区域隐患

  3 100% 100%

  合计 38 100% 82%

  根据统计分析:

  1、公司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数量整体呈下降趋势。

  原因:生产运行方面,经过2014年持续要求进行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后,排查并整改了大部分已经发现的安全隐患;上半年工程建设范围面小;员工整体安全素质有所提高。

  2、用户安全用气隐患比例上升。

  原因:通气用户数量增多,危险源增多;对安全用气宣传力度不够、通气点火流程规范性不够;工程安装存在遗留隐患。

  3、第三方施工威胁管道安全事件比例上升。

  原因:管线铺设里程增加,城区第三方施工、市政建设对管道造成的风险度增加;工程竣工图纸对外交档案馆、对内交生产运行部不及时,对第三方告知信息不足;需要请市燃气管理所加大对天然气管线保护协调力度。

  五、向公司安委会反馈的问题

  1、如何有效保护CNG加气站员工人身安全,防范人身伤害事件发生,建议列入公司安委会解决事项;

  2、尽快解决中压支线、小区庭院埋地管道地面标示不足,防范第三方施工,避免发生因标识不足引发的管道破坏事故,建议列入公司安委会督办解决的事项;

  3、公司应急预案体系中,涉及生产运行操作现场处置方案不足,建议列入公司安委会督办事项。

  六、下半年工作计划

  1、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完善公司安全管理制度修编,积极与综合部沟通,将安全管理考核纳入绩效考核机制。

  2、强化安全基础设施隐患排查工作,结合省公司HSE体系创建工作,认真开展危险源识别,风险分析,制定预防措施和应以预案工作。特别是管道保护和用户安全用气方面。

  3、继续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积极鼓励员工参与行业安全知识学习竞赛。与工会积极沟通组织响应的安全生产主题活动。

  4、继续加大对工程建设安全文明施工监督检查工作。

  5、继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以经济责任制目标为导向,完成2015年居民用户、商业用户开发任务。 6、以公司全年安全生产责任目标为工作重心,持续完成部门安全管理目标,监督公司安全生产目标达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