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3日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根据兰政教发[2013]53号文件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开展学校周边饮食摊点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整治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布置
        我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乡实际,研究制定了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韩彦生为组长,付军、王敬友、刘文术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此次活动高效有序开展。专门召开周边食品安全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明确和落实了工作任务、范围、重点、要求和检查时间次数,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责任感。
        二、突出重点,监督到位
        为确保这此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9月27日,我校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对学校周边饮食摊点和副食品店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食品及原料卫生质量的检查,主要检查索证资料、标签标识及感官质量;餐饮单位加工食品使用添加剂情况的监督检查;餐具消毒设施设备及消毒工作的落实情况等作了重点检查。共检查了学校周边餐饮摊店2家、学校周边副食品店1家。检查情况表明,我校周边摊点总体秩序良好。但对周边小吃铺、小摊点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餐具不消毒、无有效卫生许可证等。对发现的这些问题,我们作出了相应的措施,发出限期整改意见书,坚决要求这些被检查单位予以整改;无有效卫生许可证的摊点进行了取缔。此外,我们还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点进行了坚决取缔,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监督到位。
        三、建立机制,确保长效
        由于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为了使这此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能够长效,我们借这次活动,建立了多部门联动,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制,及时发现和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同时加大了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此次整治成果,使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一个学校周边饮食摊点卫生安全的良好局面。 总之,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在领导的重视下,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长岗乡中心校
        2013年10月20日篇二: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为了进一步深化“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忠县分局《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忠食药监〔2014〕24号)要求,兴峰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加强监督检查,开展了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整治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精心布置
        兴峰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召开了专项整治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明确和落实了工作任务、范围、重点、要求和检查时间次数,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责任感。并成立了由刘晓明为组长,周武明为副组长,卢保安、谢德洪、周明忠等食药办、安监办、综治办工作人员为组员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确保了此次活动高效有序开展。
        二、突出重点,监督到位
        根据文件精神,专项整治小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饮食店餐饮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食品及原料质量情况,主要检查索证资料、标签标识及感官质量;餐饮单位卫生情况;餐具消毒设施设备及消毒工作的落实情况。检查了学校周边副食店的食品流通许可证,核查食品流通经营主体的经营条件,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进货记录等内容,全面清除质量不合格及过期食品。此次活动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共检查了学校食堂1所、学校周边饮食店3家、学校周边副食品店9家。检查情况表明,我校食堂及周边饮食副食店食品安全能够得到有效的保障。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副食店缺进货记录台账,有的餐饮店卫生情况不是很理想,我们将监督经营者进行有效的整改,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三、建立机制,确保长效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使这此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能够长效,借这次活动,兴峰食药所将建立与兴峰乡安监办、综治办以及乡卫生院多部门联动,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制,及时发现和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同时,加大了宣传力度,食药所在兴峰乡政府的领导下联合兴峰乡卫生院于6月22日在兴峰场举办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使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
        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在领导的重视下,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积极工作下,取得了良好的实效。我们要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克服薄弱环节,消除中心校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和群众的食品安全。
         兴峰乡食药所
        2014年6月25日篇三: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总结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根据广区食安委发[2011]4号文件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饮食摊点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整治工作总结 :
        一、领导重视,精心布置
        我镇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本镇实际,研究制定了开展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赵荣华为组长,黄有林、任建国、李彦林为副组长,镇政府相关站所人员、学校、卫生院、工商所负责人为组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此次活动高效有序开展。专门召开全体卫生监督员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明确和落实了工作任务、范围、重点、要求和检查时间次数,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责任感。
        二、突出重点,监督到位
        为确保这此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我们充分发挥镇卫生院的作用,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饮食摊点和副食品店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学校订购集体餐时是否确认生产经营者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食品及原料卫生质量的检查,主要检查索证资料、标签标识及感官质量;餐饮单位加工食品使用添加剂情况的监督检查;餐具消毒设施设备及消毒工作的落实情况;中小学校是否供应卤味等冷菜,学校食堂是否有外购冷菜凉菜等作了重点检查。共检查了学校食堂1所、学校周边餐饮摊店10家、学校周边副食品店6。检查情况表明,我镇学校食堂及周边饮食摊点卫生总体秩序良好。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餐具不消毒、无有效卫生许可证等。对发现的这些问题,我们作出了相应的措施,发出限期整改意见书,坚决要求这些被检查单位予以整改;无有效卫生许可证的摊点进行了取缔。此外,我们还联合社区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点进行了坚决取缔,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监督到位。
        三、建立机制,确保长效
        由于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为了使这此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能够长效,我们借这次活动,建立了多部门联动,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制,及时发现和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同时加大了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此次整治成果,使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一个学校食堂及周边饮食摊点卫生安全的良好局面。
        总之,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在领导的重视下,在广大监督员的积极工作下,取得了良好的实效。但这离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将不断克服薄弱环节,努力提高我镇的食品卫生水平,让广大市民群众对食品消费质量放心,为我镇实现又好又快的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卫生安全局面。
        2011年9月2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