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故反思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9日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只是口号吗?
        追求“以人为本”“本质安全”,都是摆设吗?
        每当事故发生后,才能引起我们的重视和反思吗?
        心中的疑问有答案吗?
        当血淋淋的事情发生在你我身边,难道才能让我们痛定思痛?
        我只想说:“安全!安全!安全!没有安全一切都免谈!”
        我只想说:“安全!安全!安全!没有安全一切都免谈!”
        我只想说:“安全!安全!安全!没有安全一切都免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然而,曾听“有人说这事情没在我们车间,没在我们部门,为什么让我们写反思呢?心中是抑郁不平”,听到此言,我心中是愤愤不平,心如刀绞,我只想说“哥们,若发生在你的身上,你还有机会写吗?你应该感到庆幸,你还活着!”。也许这件事情中的每个人稍稍增强点责任心,责任感,也许就没有这样的事故发生!然而,没有也许。
       
        作为一个一线生产操作人员,安全就是天,没有安全,也许这就是我的明天!
       
        从这次事故的发生可以看出他与违章作业、责任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高、现场管理有漏洞、部门沟通不畅都有直接关系。
        因此我们要将“六大金规、九大安全原则”安全理念渗透到我们的思想、意识、操控、行为中;真正做到本质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凭侥幸;我们要改变传统思维,做到安全工作精细求细,如果稍有大意、必然出事。最近发生的几起轻伤事故不就因为员工未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去执行、未及时发现存在的不安全隐患、自己不注意、不小心而造成的嘛!这次发生的机械伤害而导致伤亡事故的发生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而是一系列原因事件相继发生的结果。而在这其中,人的不安全行为与物的不安全状态是最为关键的。通过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才能有效的解决这种“人因”问题,实现安全生产。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以人为本”。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不断强化员工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才能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到位,才能有效的遏制和减少事故,确保安全生产。
        提高我们每名职工的安全认知能力。要真正认识到安全管理的严肃性,认识到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否决一切的极端重要性。只有境界提高了才会真正重视起来,才会将安全真正放到生命至上的高度去研究、去管理、去落实,去全面履职履责。要想不被安全否定,我们的管理就要有高度,要严格落实“安全第一”的要求,抓好“人、料、法、机、环”隐患的排查,建立良好的安全工作习惯。
        公司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其实更是对规律、人力缺憾的总结、浓缩。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认真遵守,严格执行,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遵守--不为别的,只为自己。因为我是生产一线。
        安全就是命,安全是天,我们要将安全文化理念渗透作用于我们心中,形成大家的广泛认同,做到全员共知共享。我们要通过培育、引领、渗透使大家切实认识到,抓安全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自己家庭幸福,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怎么做才是安全的,促使员工发自内心地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