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反恐防暴工作督查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9日

我校按照上级教育部门反恐防暴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制定了学校安保防范工作措施,积极完善反恐防暴应急机制、加强安保队伍建设、做好安保器材储备,开展安保隐患排查和教育宣传工作,提高了师生反恐防暴的安全意识,确保了我校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对我校反恐防暴工作的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对反恐防范工作的领导,建立反恐防范工作的长效机制 。
学校成立了福州市城门后坂小学安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了责任意识,实行责任追究。完善了《防范校园暴力事件应急预案》,学校把反恐防范、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日程,使反恐防暴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重视安保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战斗的应急队伍 。
学校联合城门派出所、社区成立了防暴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在它的领导下组建了处置现场防暴的校园安保小分队,在其它应急小组的配合下按照既定程序开展全方位的应急防暴工作。
三、广泛宣传、加强教育、开展防暴逃生演练,提高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 。
学校利用会议、校讯通、黑板报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反恐防暴宣传,组织师生观看《福建省中小学生防恐防暴专题教育资源》,加强警校合作,邀请民警到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并发动各班广泛开展反恐防暴的班队活动、知识讲座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开展防暴逃生演练,组织师生疏散逃离暴力现场,把反恐防暴的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学校日常的重点工作,寓教育于活动中,提高了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
四、认真落实反恐防范措施,及时对隐患排查整改,提高了学校整体防范水平 。
1、吸取教训,提升整体防范水平。
我校以昆明“3.1”恐怖暴力事件为戒,深入总结学校反恐反暴工作的经验得失,改进学校安保和防范工作,完善安保责任制度,建立了防暴长效机制。门卫值班人员配备了必要的防爆器材,实现了校园24小时网络全覆盖监控,安装了校园防暴警报器。
2、严格门卫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安保巡逻。
加强学校外来人员管理,制作了外来人员出入证,进一步严格门卫制度,实行上课期间的全封闭管理。对可疑人员要进行严格登记盘查,加强校园巡逻,对重要的场点和目标进行全面防控。
3、认真做好校园值班和应急信息报送处理工作。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通畅。全面做好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及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及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相关部门。
4、积极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整改。
五、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
校园暂未发现问题
总之,我校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继续做好校园反恐防范工作,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教学环境,切实抓好校园安保工作。


                                    福州市城门后坂小学
                                      2017年12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