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暴反恐应急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为了提高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的秩序,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我校与2017年7月5日举行了防暴反恐演练,通过演练全校师生强化了防暴反恐的意识,提高了防暴反恐的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明确了指导思想
坚持师生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原则,采取“预防为主、积极处置”的方针,尽一切努力杜绝或减少校园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尽一切努力降低恐怖分子对师生生命安全的危害范围和伤害程度。
二、进一步明确了应急原则
1、谁先发现,谁先报告,依靠群众的原则。报告顺序:公安110、附近教职工、校长(其他校领导),必要时可以大声呼救。人人争取互通消息,达到迅速集结公安武警防暴力量,阻止犯罪分子行凶。
2、学生第一的原则。教职工接到应急通知和听到讯息,立即停止一切教学工作,视情况采取疏散、课桌堵门藏匿躲避枪击、砍杀等措施指导学生逃生。严惩丢下学生自顾逃生的教职工。
3、统一指挥,优先疏散的原则。接到应急总指挥的口头、电话 、广播通知后,所有教职工必须按照先指导正在管理的教育对象逃生,后按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职责赶赴现场的原则应急。事故现场指挥,现场值班领导要坚定有力地指挥教职工进行抢险排难。教职工必须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
4、冷静沉着,合法处理的原则。抢险排难绝不得让学生参与。
5、积极防范,依靠公安、武警力量的原则。教职工应有基本的自卫意识,及时寻找可以自卫的工具,边保护学生边保护好自我,不到万不得一不直接参与搏斗救人活动。
三  详细检查了学校安防设备。确保数量及设备处于正常状态。
四、举行了反恐演习,取得较好的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