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洗煤厂集控室个人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4日

转眼间到某某煤矿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也渐渐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回想起来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也经历了很多的事认识了很多的人,学到了很多知识。
刚来某某煤矿的前几天,基本没有接触有关工作方面的事,只是在厂领导的安排和几位学长的的帮助下,熟悉了这里的生活情况、交通情况并且安顿了自己的住宿等相关事宜。
正式接触工作方面的事是从安全科的培训开始的。在安全科培训的一个礼拜里我认真学习了《洗煤厂安全规程》,熟悉了洗煤厂工作中的安全要求,提高了自己的生产安全意识。这个进厂前的培训和学习是很有必要的,这对于我以后能更好的从事安全生产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结束了安全科的培训后我们就正式的接触到工作事宜了,刚进厂我是在重介车间,在重介车间呆的这十多天的时间里,我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在这期间我也有幸参加了霍州煤电集团举办的“现代选煤技术交流会”认识了一些在选煤技术一线做科研的专家和教授,同时也了解到了一些他们的科研成果和在各自领域所做的工作。
在刚来重介车间的这段时间我首先对全厂的设备做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简单了解了全厂的工艺流程。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我详细了解了厂里的生产设备,包括设备的名称、设备的编号、设备的主要用途,以及设备在工艺流程中所处的位置。到目前为止我基本认识了重介车间、原煤车间、浮选车间的生产设备包括各自对应的设备编号。随后我又进一步熟悉了各车间的管道,包括每根管道的用途,管道的来龙去脉。到目前为止我基本能对全部重介车间、部分浮选车间的管道说出他们的用途和走向。浮选煤泥水处理部分的管道只能分辨出一部分,对剩下的那部分管道的走向和用途我也将在以后逐步弄清楚。
在这段时间中我也参加了几次生产检查试验,在试验中我进一步熟悉了试验的要求和步骤,也温习了实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对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也是我们以后生产经验积累的一个主要方面。
后来我调到了集控室,刚到集控室我首先了解了集控室的主要工作任务和职责,这也是我以后工作的主要方向。随后我跟随集控室的各位同事更换了335密度计的自动加水阀,在这过程中我也简单了解了自动加水阀的工作原理,但是目前还没有完全弄清,这也将是我以后工作的一个方面。后来又跟随他们先后校对了701、702、201皮带的皮带秤,我了解了校对皮带秤的方法,但是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晰地掌握。在后面的工作中我将抽时间进一步学习皮带秤的校对方法,弄清楚皮带秤的工作原理争取能够自己学会校对。前段时间我们又校对了335、336的密度计,密度自动调节系统是整个洗煤过程的关键部分,虽然以前在学校也接触过密度调节的有关知识,但是要在实际中真正弄清和掌握密度自动调节这一部分,我还有很大一步的差距,这一部分也将是我以后的工作重点。
总的来说,这一段时间我真正做的工作并不多,很大一部分时间都还是在适应工作,认识和了解具体的工作方法,也是前期的一个学习过程,随着我们以后对工作的熟悉和适应,我相信以后一定会做出实际性的业绩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