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收费站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1日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1个安全生产月,XX收费站根据分公司领导指示和统一安排,贯彻(绍交投嵊发〔20**〕21号)文件精神,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结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气氛。

  6月初,我站即在办公楼悬挂宣传横幅,在走廊、楼梯等公共、醒目区域张贴安全生产宣传墙报,将安全生产活动意识涂到广大员工当中,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

  二、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

  6月13日,我站召开了运营会议,专题研究我站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事关员工切身利益的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要求坐班车员工上高速必须系好安全带,自行上班员工注意交通安全,在食堂烹饪时注意用火和用电安全。在收费区域注意来往车辆,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上下车道穿好反光背心。5000元以上通行费放入保管箱。收费班组上下岗和金库解款时必须由保安人员护送等。

  三、开展灭火器演练和停来电操作培训。

  为切实加强我站广大员工的防火意识,我站于6月13日开展了灭火器演练和停来电操作培训,首先由站安全管理员讲解灭火器使用常识和停电状态,然后在站收费员和站务逐一实地操作灭火器,按照分公司领导要求,对未上班员工和站务由安全管理员另行安排时间进行了培训,做到培训落实到每个人,提高了培训的效果。

  四、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

  安全生产月只是个载体,关键在于对安全的长抓不懈,我站按照(绍交投嵊发〔20**〕15号)文件精神,相应地成立了安全管理工作小组,站安全管理员能做到在工作日检查站内外安全状况。非工作日由值班站务及保安人员负责收费区域和办公区域安全。我站坚持每月召开运营和安全会议,对站内安全形势进行分析,提出对策,站内不能解决的及时报上级部门要求协助解决。

  安全生产无小事,XX收费站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多项活,发动广大员工主动地参与到平安全工作中来,为甬金高速绍兴段的健康、平安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XX收费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