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寝室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学校安全工作事关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关乎千万家庭的幸福生活,是推进学院素质教育顺利实施的重要因素。今年11月,我校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按照襄樊学院理工学院安全教育月活动统一部署,结合隆中管理部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协会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 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我校将寝室安全教育工作提上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副院长鲍国昌、郑安云为组长,罗明琳、高阳、熊虎同志为副组长,刘慧、张坤老师为组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分配到各班长、安全委员及义务安全员身上。有了强大的领导群的指导与策划,青年志愿者协会勇担重任,全力负责此次活动的开展。
      二、制定安全制度,深入宣传、动员
由校领导亲自负责安全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制定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制度。由学生联合会召开班长会,在各班建立“安全委员”联系制度,明确职责。并在校园里成立安全巡逻队,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报安全警语。由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组成义务宣传小队以一对多的形式深入各寝室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明晓其利弊,并张贴《寝室安全自治制度》,将宿舍安全法则规定到细处,并按学校要求明确规定各寝室成员必须在《安全知识宣传单》上签字,以确保宣传的质量与严格性。
此次以“强化安全教育,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让学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及生活环境,增强寝室的凝聚力。今后,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进一步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工作计划,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院安全指数及安全保卫工作水平,为全校广大的师生们服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