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自查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0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全面提高建筑工地抗御火灾的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GB50720-2011)和江门、蓬江两级住建局及安监站下发的有关消防安全文件的要求,从2018年元月12日起再开展了新一轮消防安全自查工作,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对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查自纠工作动员
为了全面做好这次自查自纠工作,项目部组织全体管理人员、班组负责人,认真学习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文件,彻底领会文件精神,全面提高认识,达到统一思想的目的。
二、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自查中发现项目部安全管理制度不够完善。我项目部将按照上级文件及通知指示,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将施工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施工作业人员,彻底杜绝和防止突发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消防知识宣传状况
自查中发现有些施工作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得不够齐全,项目部准备组织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向他们进行火灾事故中自救逃生教育。现场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标识,争取在突发性火灾事故中将伤亡情况降至最低程度。
四、施工现场消防设施配备状况
自查中发现现场消防设施配备不全,部分消防器材失效,项目部将根据要求完善消防设施(灭火器和消防水源),防止在突发性火灾事件中贻误救火的最佳时机。
五、现场防火布置情况
1、仓库内分类储存,库内电路运行正常,无乱接乱拉现象。
2、氧气与乙烷按要求分存放。
3、现场木材堆放场地灭火器配备数量基本充足。
4、施工现场动火作业已办理审批手续并有专人监护。
5、楼层内消防器材基本配备充足,消防立杆直径达到100mm。
6、施工现场防火警示牌、警示标识数量不足。
六、办公、生活区(食堂)
1、办公室电器设备、电线电缆符合标准要求,匹配正常。
2、生活区工人宿舍基本无使用大功率电器,照明线路基本规范,无私拉乱接现象。活动板房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
3、食堂无防火墙。
总之,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了我们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一些弊端和疏漏,项目部将及时进行整改,不断完善,警钟长鸣,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一定常抓不懈,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使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得到提高,使每一项消防安全工作都落实到实处,为工程建设施工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


江苏启安江门碧桂园西江华府项目部
2018年元19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