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铜山口铜矿工会2016年安全工作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30日

2017年矿工会结合矿生产实际情况,本着生产与安全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各种安全教育、培育矿山安全文化、创新安全理念、突出安全工作特色。现就一年来工会开展系列安全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情况

年初,矿工会结合生产实际,成立了由矿工会主席为组长各单位分会主席为成员的“安康杯”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应的活动方案。

以活动促安全。一是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管理,矿工会在每季度开展的工建检查和组织参与班组建设检查中,对班组开展的安全活动记录进行检查,引导职工深入开展以安康杯“十二个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矿工会与安环部等相关部门对各单位进行7次安全检查,共计查处安全隐患和“三违”现象545项,已落实整改492项,其余项由相关部门正在紧张协调组织落实之中。二是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开展了季度安康杯“十二个一”品牌班组评比活动,通过以现场集中表彰的活动形式,营造了人人、事事、时时、处处讲安全、想安全、保安全、要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二季度表彰了5个安康杯竞赛“品牌班组”。各单位在“安全生产月”中组织职工举办了一期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黑板报7块。三是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开展了“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共收集各类合理化建议370余条,即将进行组织评审,表彰工作。四是深入推广“一法三卡”工作法示范点活动。进一步完善“一法三卡”工作机制。水电车间作为示范点单位,每月组织一次由工会、水电车间参加的工作情况通报例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具体情况。矿工会依据检查制度对矿水电车间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检查,通报情况,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工会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安康杯”竞赛考核的重要内容,确定奖惩,严格兑现。按照国家规定相关法律、法规、大冶公司《“一法三卡”工作指导手册》,凡被列为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作业的监控点,均进行登记,建立完善检查制度和台账。

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以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利为要点,加强劳动保护和作业环境监督检查工作,针对我矿深部开采、新引进大学生、退伍等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工作经验缺乏等存在的实际情况,切实增强了员工的安全责任感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调整了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组织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健全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网络,强化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能。结合工会“三百”活动,矿工会出资3万余元,先后为露采、选矿等车间班组购置空调、洗衣机、饮水机、文件柜等设施;为选二车间赠送书籍、杂志300余册,为班组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对部分职工提出工作服不够穿等问题,矿工会积极与相关单位、部门沟通协商,解决了职工劳保用品发放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