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呼吸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4日

2013年年初以来,根据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工作计划,拟定了各项工作标准,并逐步落实完成。但仞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现将2013年质量安全小组工作总结如下:
        1. 依法执业管理。认真学习全院组织的法律法规学习,科室每月组织学习1-2次,无执业资格的医师必须在执业医师指导下执业。通过学习,提高了我科医务人员依法行医的意识,保障了医疗安全。全年无经济赔偿,同时医疗质量也得到了提高。
        2. 制度建设:继续完善各项制度,狠抓落实,持续改进医疗质量。1)定期质量检查;科主任与二线医生每周进行医疗文书质量督导检查,从而降低了缺陷病历率,严格执行病历书写规范,把运行病历的检查作为重中之重来检查。通过检查病历书写的及时性、科学性,交接班记录,疑难病历讨论,抢救记录的书写,以检查核心制度的落实情况。根据我科疾病的特点及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了常见病的诊疗方案和临床路径。2)加强三基培训。科室根据年初制定的三基培训计划,以科室组织学习和全院性业务学习相结合,尽量抬高了医疗技术水平。
        3. 质量管理成效:改善了服务理念,加强了医患沟通,促进了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医患矛盾减少,同时已加强了对患者知情同意及隐私权的保护工作。全年无丙级病历。医疗质量排名名列医院前茅。合理用药及抗生素使用率上有所改善。
        4. 缺陷:1)有无执业资格书写的医疗文书未及时得到有执业资格的医师签字。2)病历内涵质量有欠缺。3)抗生素使用率未下降到医院规定的范围。4)病原学送检有时未达标。
        下一年计划:1)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执业。2)加强质量管理的学习,提高医疗质量。做到诊断有标准,治疗有依据,从而达到减少病人住院时间和费用之目的。3)继续做好病历书写规范的培训工作,提高病历书写质量,加强三基三严的培训。4)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构建和谐的医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