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庆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发表文章全站搜索为了确保我市人民群众国庆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杜绝节日期间重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我局于2014年9月20日-10月7日对辖区内餐饮服务行业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餐饮单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局紧紧围绕全市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的总体目标,明确权责一致、落实职责到人,安排部署节前和节日期间的检查工作,将相关任务分解落实,确保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的及时、有效地开展。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食品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以***市大中型餐饮和农家乐等节假日休闲度假场所为重点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三、全面整治,成效显著2014年9月20日-10月7日、全局分别开展了国庆节前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人次,车辆**台次,检查了***户次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检查重点为:1.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举办大型聚餐活动的申报表填写及申报是否及时等情况;2.食品留样的容器消毒、留样标识及留样记录是否填写及填写是否规范;3.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个人卫生等情况;4.餐饮业使用的食用油、调味品、食用盐、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原料进货索证情况;5.食品加工经营过程卫生状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共下达了监督意见书***份,要求针对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复查,消除安全隐患。(三)认真处理投诉举报事件节日期间,全局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截止2014年10月7日,我局未接到一起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四、下一步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结合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继续巩固餐饮业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成果,加大餐饮业预防食物中毒的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强化管理相对人食品安全意识,确保我市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