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分公司消防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1日

根据集团公司保卫部《关于报送单位消防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经认真梳理和总结,现将选煤分公司消防工作总结如下。

一、消防管理体系、制度及日常消防巡查、检查及落实隐患整改情况
单位成立以分公司主要领导任主任,党委副书记任副主任,各分管领导及基层单位负责人为委员的防火安全委员会,贯彻《消防法》,落实消防“四个能力”和《选煤分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同时分公司相关领导和保卫科不定时带领专兼职消防员进行防火检查、防火巡查。
二、单位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情况
选煤分公司消防重点部位共3处,分别是:
1、望选厂油库。所在位置空调站旁,建筑面积80平方米,耐火等级1级。
2、望选厂原煤仓上。所在位置矿井井口接选煤车间厂房,建筑面积380平方米,耐火等级1级。
3、望选厂配电楼。所在位置主厂房旁,建筑面积260平方米,耐火等级1级。
三、消防设施现状及维保单位、费用情况
1、消防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火灾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正常。
2、维保单位:淮南市万顺机电安装有限公司。费用:每年44000元整(含消防报警系统设施检测费12000元)。
四、单位灭火器种类、价格(单价)、数量,存放的报废灭火器的数量以及处置报废灭火器方式
1、手提式干粉灭火器MFZ/ABC4(52元只)360只;
2、手提二氧化碳灭火器MT/3 (103元只)40只;
3、存放报废灭火器98只;暂时未处理。
五、专兼职消防队伍、消防车辆、装备、器材配备、训练及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
分公司共有义务消防员24名,微型消防站 2个,分别配备(水带4盘、水枪2只、强光手电2把、对讲机2部、消防斧1把、消防腰斧2把、腰带3条、消防防护手套3付、手提干粉灭火器4只、手提二氧化碳灭火器4只、安全绳2根、消防战斗服3套、消防头盔3顶、消防防护鞋3双、室外消防扳手1把),并于2016年通过消防大队验收达到合格标准。
六、附件:选煤分公司各类消防管理规定及应急预案。


选煤分公司保卫科
2017年5月2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