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6日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佛山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建安中学今冬明春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我校积极开展了有效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按照"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采取有效过硬措施,全力消除火灾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安定。
    二、明确工作目标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做到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落实责任,健全机制,消除隐患,切实做好冬季校园防火工作。
    三、完善组织机构,落实责任制
     (一)组成领导机构
      我校成立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如下:
    组 长:林伟
      副组长: 林萌  何国安
      成 员:欧阳伦方   欧阳伟乔   吕晓   欧阳锦宽  肖松盛
     (二)落实责任,分工明确
      明确治理重点、要求和责任后,我校采取集体负总责、个人分片包干负责的方式对校园各个场所进行了分工,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具体分工如下:确定治理重点、要求和责任后,由校长负总责、个人分片包干负责的方式对校园各场所进行了防火工作的分工,把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班级和个人,由各部门、各班级人员包干。
    四、具体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火工作。 入冬以来,我校就把冬季安全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责任落到实处。 (二)认真抓好校园的安全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1、落实好各项安全防火措施。 召开安全防火工作会议,向全校教职工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向全校师生进行安全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火责任意识。
    2.建立健全各种安全防火规章制度和责任制,抓好校 园安全防火检查工作,做到每日必查一次,每周巡检一次,每月安全防火领导小组专项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3.对学校的重点部位及火源点实行重点防火看护管理, 如(门卫、阅览室、器材室、办公室)等部位,把责任落实到人,实行专人管理,专项检查。
    4.清理维修好学校的所有灭火器材和灭火设备,加强防火硬件建设,做到一旦发生火灾,能迅速、及时有效扑救,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5.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建设和谐平安校园。
      2016年的每月月底都会在林萌校长的带领下,学校有关人员对学校的教室、办公室、图书室、宿舍、饭堂、电房、气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地检查,重点检查了门、窗、线路、灭火器是否正常使用,并对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给予了及时地解决。这些检查,有效地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为学校的防火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地保障。
    (三)做好消防演练
    1、2016年9月、10月,学校分别组织了宿舍、教学区学生消防演练。通过两消防演练,提高学生逃生自救能力和防火知识,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和技能,熟悉校园逃生自救疏散路线图,使之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准确、有序逃生,减少伤亡,把灾情降到最低点。
    2、2016年9月20日下午,成功举办了由均安镇教育局主办,由我校和启能公共安全服务中心、启能公共安全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体验式消防演练嘉年华活动。在本次嘉年华活动中,教官们、老师们和家长志愿者们共同为其出力奉献,力求实现建安校园"无安全隐患,无安全事故"的要求,使广大师生掌握一定的安全应急常识,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全校师生树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思想,定期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使学生熟悉逃生路线,筑造师生安全"防火墙",为建安校园的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建设安全文明的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消防安全高于一切,防火工作任重而道远,我校有信心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实际,长抓不懈,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