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禁放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2日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区管委会文件精神,采取强化领导、加强宣传、巡逻监管的方式,狠抓春节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的落实,确保了节日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让广大师生度过了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现将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加强对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我校成立由吴花艳校长任组长,其他行政人员为副组长,成员的领导小组。由值班老师具体负责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工作。
            二、主要做法
         (一)、认真贯彻落实、《郑州高新区教育系统2017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对学生进行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危险性教育,教育学生不参与生产经营烟花爆竹。
           (二)、在散学典礼上,对全校学生进行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知识教育,让学生清楚禁放通知,不违规燃放;做好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学生增强安全燃放意识,到合法零售点购买合格产品,到限放区域安全燃放。
             (三)、利用校展示电子屏对师生进行了宣传动员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教育。
        (四)、加强对校园的安全巡逻,在假期中,由学校的值班行政带队,校园保安配合,每天至少3次对校园及校园周边进行巡逻,发现有违规燃放的,立即勒令其停止燃放。
         总之,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事故预防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消除了事故隐患,坚决抑制了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我市春节期间的空气洁净做出了贡献。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