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火灾隐患排查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2日

为切实做好2017年年初火灾高发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公司建立组织领导机构,进行了认真的动员和布署,开展了以每栋别墅为基础的全面摸底排查,排查出了火灾隐患重点和难点,并督促落实相应的整治措施,与此同时,园区内还展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园区业主的安全意识。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公司为确保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1.为保证整治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周密组织,切实加强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领导。
2.通过组织消防演练、现场讲解等形式,对公司员工进行了培训,确保了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3.结合公司实际,召开动员会、工作会、推进会、小结会、汇报会、协调会、现场会等,确保了整治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4.成立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形成了整治工作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良好格局。
二.扩大宣传,营造良好专项整治氛围。
1.公司领导小组深入管辖区督导检查整治。坚持每月深入园区检查和指导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2.每月定期召开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会议。各管理处认真总结上个月开展整治工作情况及研究协调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3.有效地确保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顺利完成。综合管理办积极督导、协调各管理处开展排查、整治、宣传、培训、演练等项目的整治工作。
三.多策并举,全面排查隐患整治工作。
各职能部门、管理处在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中,积极运用各种手段,采取强有力措施,通过抓隐患排查、抓分类推进、抓重点整治来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及时整改。
1.为全面掌握管辖区火灾隐患的基本情况,领导小组成员每周加大了防火检查、巡查的密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普查与抽查、明查与暗访、白天与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时,不放过每一个死角,不忽视每一个细节,疏而不漏,慎之又慎。
2.根据排查出来的火灾隐患,采取分类推进的方法进行整治。按各管理处实际情况确定整治工作步骤、重点及难点、任务分工,完成时间和具体要求来分解整治工作进度和任务明细,各司其职地落实每项工作责任人,做到“不漏部位、不漏死角”。
3.在火灾隐患整治过程中,积极协助消防、治安、派出所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对管辖区内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消除一处,从而杜绝了火灾隐患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五.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整治工作措施。
专项行动期间,各管理处极大的推动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落实,稳定了消防安全形势。园区业主、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逃生等技能得到进一步加强,有效地调动了广大业主、监督消防安全的积极性。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 
1.部分工作台帐不完善,在专项治理中部分员工存在“不懂管、不愿管”的现象。整治工作仅停留在排查阶段,未进入实质性火灾隐患整改阶段。
2.部分员工对隐患排查的具体位置、建筑概况、隐患问题不明确,部分管理员主动意识不强,方法不多,整治缺乏有效的整改措施。
    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确保消防长治久安,公司要求各管理处在抓好火灾隐患整治的同时,不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加强对员工的责任落实机制。
1.建立火灾隐患整治台帐,做到责任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监督检查日常化。在整治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2.认真做好隐患整改相结合,积极开展每月自查、排查、每季度全面大检查活动,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3.建立健全职能部门监督检查工作日常化、经常化、规范化、培训化运行机制。形成了各管理处齐抓共管消防安全的良好局面。


沈阳花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03月3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