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0日

   根据《关于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为保障群众平安度过新春佳节,我校结合实际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治理,现将本月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严密部署,落实责任。
        我校放假前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对春节前后火灾防控工作分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阶段作出工作安排。即节前阶段:2月9日至2月16日重点加强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同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教育宣传,做好源头防控;节中阶段:2月17日至3月5日重点做好火灾应急准备和火患监控,严防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春节祭祀造成火灾,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监控工作和应急工作落实到村,责任落实到人;节后阶段:3月6日到春季结束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扎实做好专项治理活动。
        二、查漏补缺,细化监管工作。
        (一)推动建立自我管理,加强源头防控。
        (二)继续开展网格化排查,加强过程防控。同时加强安全监管办、公安派出所等基层力量联动配合,继续深入开展生产加工企业、商店、医院、学校、餐饮场所、人员集中居住场所以及“三合一”(生产、经营、住宿合一)场所大排查,督促完善消防设施、器材,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
        (三)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加强责任防控。
        一是要对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二是要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依法查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奖惩结合教育方式,宣传违法行为检举奖励制度,同时利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增强各人民群众对违法犯罪“成本意识”入脑入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