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监理公司安全生产月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1日

根据县住建局《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要求, 我公司紧紧围绕今年“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就公司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
    根据县住建局《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要求,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
副组长:  ﹡﹡﹡
 组  员:  ﹡﹡﹡
组  长 :全面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领导工作。
副组长: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全生产工作。
组  员:负责起草“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全生产工作的计划、总结、文件等文字材料,负责对各监理部进行安全检查,负责相关会议的组织及交流工作。
二、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按照公司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讲安全、事事保安全。对施工现场的重点部位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同时督促施工单位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严格检查制度落实和措施到位情况、认真排查安全排查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面安全意识,引导全项目重视人的生命价值,营造“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舆论氛围。
 三、制订方案,周密安排
    (一) 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宣读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具体实施事宜。
(二)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6月12日公司采取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各监理部人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知识和操作规程,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提高了安全生产技能和自我防范能力。
(三)组织各项目监理部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要求施工单位项目部组织安排在施工现场对所有参建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下发安全手册256套。
(四)组织各项目监理部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做好应急演练活动三次。通过演练,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磨合了各要素之间的协同配合,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为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活动期间,通过日常安全检查、综合安全检查、专项安全检查等多种检查形式,所发现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整改,下发整改通知单22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从根本上促进了工程施工的安全进行,为安全生产月的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施工环境。
四、认真分析、总结经验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公司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提高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也认识到现场仍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施工单位缺少现场专职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不到位,起重机械设备人证不一, 现场文明施工较差等。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工程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促进了工程项目各项安全制度措施的全面落实,进而推动了工程项目施工安全顺利进行和“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公司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将安全作为日常工作中的重点来抓,持续推进安全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