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汛期交通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3日

为了确保汛期道路运输安全,避免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秩序。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我所进一步加强了安全工作领导,落实了安全责任制,加大了安全监管力度,认真开展了汛期道路运输安全排查工作。现将2011年汛期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为落实道路运输安全责任,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管理,严防道路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出行的人身财产安全,我所成立了以所长张宏为组长,刘天平、曾正富、彭勇、戴勇、刘宇为副组长,所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撗雌??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汛期安全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所安全法制股,印发了富交管发〔2011〕24号《富顺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关于做好2010年汛期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通知》,制定了《防洪防汛安全应急预案》,安排了所汛期防洪值班人员。各道路运输企业成立了相应机构,层层召开汛期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落实防汛措施,制定防汛抢险预案,检查汛期防汛工作,处理汛期各种突发事件。
    二、加强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汛期安全,我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汛前、汛期安全检查:围绕查各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各岗位,查重大危险源,危险作业岗位特种设备、危化品运输储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客运企业车辆例检制度,从业人员学习教育制度是否落实;查各道路运输企业应急救援预案工作及值班制度是否落实等认真开展了各项排查工作。整个汛期中,所运政安全股配合其他部门开展了安全检查19余次,其中客运企业12家、危险品运输企业2家、出租汽车公司2家、驾驶员培训学校1家、客运站2,发现安全隐患5起;对自查和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
    三、切实做好宣传、值班、应急管理工作
    充分认识到汛期的安全是安全管理的一个重要时期,以构建和谐社会,遵章守法,关爱生命为主题,加大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抗灾、减灾和自救能力。严格执行撗雌谘辞榇葜贫??、撗雌谥蛋嘀贫??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救援预案。密切注意天气变化,保持通信畅通,及时通报汛情,及时掌握安全工作动态。
   
    二0一一年九月三十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