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控专项检查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0日

根据华东工程公司《关于开展2016年上半年HSE暨井控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六普钻井分公司华东石六安字【2016】13号《关于开展井控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新疆指挥所由工程、调度、装备组成检查组于4月30日对70861井队正在施工的TH12558H井、70856井队停待看班的TH121135井进行了检查,开具隐患整改通知单2份,隐患4条。由于4月18日根据西北油田分公司《井控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对70858井队进行了4月份井控专项检查,开具隐患整改通知单1份,问题4条,故本次未对停待的70858井队进行检查。现将具体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1、对一季度HSE 、井控专项检查开具的问题进行复查,均已按照要求整改完毕;各井队的井控自检自查、周HSE自检自查、甲方检查所查出的问题均能够及时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承包点到位率100%,人员休假倒班期间均由指挥所值班领导代其进行检查。
        2、“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防范大事故”活动 、“我为安全做诊断活动”活动正常开展,所诊断出的问题能够及时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对识别出的大风险、大隐患不能整改的形成问题清单上报公司。
        3、十六项作业许可证能够按照流程进行了办理,在作业前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JSA风险分析。
        4、停待井队组织现场看班人员对公司下发的文件进行学习,日常的消防设施检查、接地电阻检查、用电安全检查正常进行,记录齐全;针对工区夏季风沙和高温的特点,生产井队制定了相应的防风沙措施、高温防暑措施。
        5、生产井队井控工作检查制度、井控工作例会制度、开工检查验收制度落实到位,日常巡检工作正常,相关人员井控证件齐全且均在有效期内。
        6、各种检测仪、正压式呼吸器、备用钢瓶、报警器具、紧急逃生装置配备齐全,且均检测合格;结合单井的实际情况编制了井控、防硫化氢、防恐防暴应急预案,演练记录齐全。
        7、井控设备、内防喷工具均在西北油田分公司指定具有资质的车间进行检测合格,档案齐全,满足现场施工要求。
        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井队领导未经培训,未取得票证审批、监护资格证。十六项作业许可证虽然按照流程办理,并开展了JSA风险分析,但是由于生产原因,井队领导未能及时参加公司组织的生产骨干培训班,未取得票证审批、监护资格证。例如:70858井队刘楚、丁生有、王令;70861井队徐飞。
        2、70861井队井控设备2005年5月启用,接近报废年限,预计2017年底西北油田分公司就将停止使用该设备,建议装备部门提前做好采购计划。
        3、根据西北油田分公司井口装置安装“双-双-万”的要求,工区内三个井队仅有三套双闸板,建议公司购置一套双闸板作为备用,以满足今后施工需要。
        三、下步工作重点
        1、加强70861井队施工的TH12558H井的现场安全监管,目的层钻进的井控、防硫化氢工作。加强现场的井控、防硫化氢演练,井控设备、气防、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保证灵活好用,随时处于待命状态。
        2、认真做好70858井队设备的搬迁入库准备,认真制定搬迁入库计划书,保证搬迁入库工作顺利进行;做好70861井队设备解体的现场安全监管,认真制定设备解体计划书并组织学习宣贯,对设备解体进行JSA风险分析,保证设备解体的施工安全。
        3、加强《新疆工区停待井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宣贯,认真检查规定执行情况。
       
       
       
        新疆指挥所
        2016年5月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