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整治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1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的的通知》要求,我局迅速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部署
          根据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安办为检查小组成员,采取“大检查、大整治”形式进行全面排查,实现全覆盖,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实行初检、复检、处罚三到位,凡是对查出存在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学校进行处罚,明确各学校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的工作要求,为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夯实了基础。
        二、 工作要求 
            我局严格按照《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整治的通知》和“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在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后,组长带领工作组成员立即组织对各学校实验室、食堂、宿舍、办公区域和仓储设施等所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使用、存储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排查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存放、处置、排放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管理是否严格规范,领用、回收台账是否健全;废弃的剧毒品危险化学品是否安全处置;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实验室消防设施是否配齐,防火、防爆和防盗管理措施是否完善、是否建立应急预案,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整改。
        三、检查情况
        1、少量科学实验药品都能按照要求存放保管; 2、易燃品、易爆品有专门的储藏室存放并加锁; 3、无危险化学品; 4、有药品使用登记记录;  5、实验室、仪器室均有专人管理并锁好。
        四、存在的问题及整改
        1、过期药品还在保存; 2、实验室没有通水;
        各学校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对过期药品,我们将按规定予以处理。实验室的通水问题,我们已安排学校后勤人员在10月30日前完成。 
        为了配合这次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大检查工作,我局检查组成员在组长带领下检查及时,排查仔细,工作认真,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教育体育局
                                  2016年11月2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