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用电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6日

    会实践是高中生课外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高中生自我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式,因此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能在寒假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实践活动,给了我们一个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提高自我能力的重要的机会。作为高二的学生,社会实践也不能停留在大一时期的那种毫无目的的迷茫状态,社会实践应结合我们实际情况,能真正从中得到收益,而不是为了实践而实践,为了完成任务而实践。我觉得我们在进行社会实践之前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为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应注重实践的过程,从过程中锻炼自己、提高能力。                                                                                                                               
    因此,为了更好的了解社会,锻炼自己,感受社会就业的现状,体验一下工作的乐趣,这学期的假期我根据时间及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假期期间找了一份促销的工作,虽然仅有十多天时间,但我觉得受益匪浅,基本上达到了自己的目的。短短的工作让我体会到了就业的压力、自己能力的欠缺及社会的艰辛,同时让我感到工作的无比快乐,一种在学校自由天地无法体会到的残酷竞争的“愉悦”。                                                               
    记得曾经有一个长辈就跟我说:不管做什么要多做事,少说话!话虽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就不简单了。要在众多同事、干部甚至于顾客眼里一开始就留下一个好的印像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且我要在同类品牌的平等竞争下让销售量来说明我工作的努力,击败对手,这的确有难度。我至今还记得我第一天将台子摆出,开始招揽生意的那一刻我极度期待下班回家和难以面对大众的羞涩心情。喊话器毫不留情的将我是个生手的秘密公之于众,还有周围和我一样在做促销的那些老手们的好奇与嘲笑,好在超市的厂方专职促销员大姐很照顾我,她仔细地给我讲解了有关具体的事项和要注意的重点,比如说我决不能破坏超市的规矩。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自然,作为一个单位也有相应的规定了。我们                                                                                                                                   
    超市制定了很多的规定,比如:不可以串岗、不可以闲谈、不可以把手机带在身上等等。不管是谁,随喊随到。在超市做促销员,有时还是很忙的。特别是周末,很多的供货商都在周五送货以便应付周末的客流量,然后顺便结帐。有时候,一连几家供货商送货来,这时候就忙了,有很多货物卸在收货处。仅有几个人在收货处是忙不过来的。既要验货又要把货装走。于是,他们就需要人来帮忙了。我是刚来的,对仓库的布局不了解,好多次帮倒忙被领导骂。并且去了普通员工不该进去的机房重地被给予了严重警告。我要把各个柜台的货物分开,并分别送到各个货架附近,如果是一般的货物倒是没什么,但有时候有的商家送的是饮料、酱油、食用油之类的货物就很重了。超市进货都是几千箱饮料、几百箱酒的,每卸一次都特别累,但是谁叫我是新来的,虽然是女的也还是难逃新人受欺负的厄运,只有这样才能相安无事,大姐她当初也是这样过来的。                                                               
    当然在没有货要上的时候一定要找点事情做。“上货”,说通俗点,就是“补货”。货架上的货物被顾客买走了,货架就空了,这不仅影响了排面还会影响销售,得从仓库把同样的产品拿来补到原来的位子上去。如果超市的顾客很多的话,不能只顾着补货,要看着点的。等到货架上的货物都补齐了,就站在排面前吸引顾客对你的产品产生兴趣,我拿着托盘拦住路过的客人让他们品尝,并且重复我已经重复了几百遍的解说台词。如果没有什么顾客,也没有货要补,那就抹货架。货架一段时间不抹后,就会有一些灰尘,顾客看到有灰尘的产品,感觉上就像这件产品时间长了、是旧的,自然就不会买了。这样不但给顾客留下了个坏印象,而且货物也就卖不出去了。其实,抹货架还有个好处:可以坐下来!这个很好,在超市是不可以坐下的,谁能连续站那么长时间啊?所以,在没有什么顾客而且没有货补时,可以抹货架。                                                               
    要在超市这个鱼龙混杂的环境里顺利生存我还总结了一个经验:巴结上司拉拢同事,间歇施点小恩小惠。馋嘴的员工的谗言也特别多,所以当他们厚着脸皮向你讨食的时候,原则上你是不应该给他们偷吃的,因为如果偷吃的员工被抓负责该产品试吃的促销员将一起受罚。但是如果你要清高而坚持自己的原则而拒绝他们,接下来你的路程将很难走下去。当领导来视察或者是暗访的时候,有些话是不能说的而有些话是要放宽尺度去说,领导的脸皮三分薄,如果你把过低的销量告诉他,他面子挂不住,但是你若虚报的数量过多,等到月终审核的时候就有苦头吃了。                                                               
    总的来说,在超市里打工是绝对有收获的。我进入了社会,提前了解了社会,对这个社会提前有了认识,我以后在社会上就能少走点弯路。和以往的实践不一样,这次的我真的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优势,当我认真工作起来就会很投入,但是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我就会手足无措,毕竟还是学校里养着的学生,做起事情来一点也不老道,这是我父母给我的评价,我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原来社会实践的作用就是让我提前知道自己的缺点,让我们在一次一次锻炼中学会客观地看自己,不要把自己看得比天还要高,以免以后毕业了择业眼高手低,到头来一事无成。我想这一次的打工,会永远记在我的心里,毕竟那是我第一次感到:无论什么事都不能靠别人,只有靠自己!但是这一切首先,是要拥有知识、能力还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没有足够的知识、能力是根本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的。而没有决心,你的一切都是徒劳,都只是纸上谈兵。因此,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成为社会的栋梁。篇二: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自查总结                                                                           
    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自查总结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查找安全生产上存在的隐患和题,作好安全防措施和危险点控制工作,切实加强现场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目标的顺利完成,运维检修部变电专业认真开展了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入贯彻《关于开展东北区域防范电力生产、建设施工人身伤亡事故专项行动的通知》中对于“安全生产管理、规范现场作业、设备设施安全、人员防火避险”的要求,认真查找安全生产上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一时没有条件解决的题,制定了整改计划和防控制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限期解决。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立即进行了整改。现将检查工作情况总结:                                                               
    一. 结合班组人员情况,成立检查小组                                                               
    运维检修部变电专业成立了以专业主要负责人为首,安全员、班组成员的自查小组,结合电力安全大检查的特点和班组的实际工作情况制订班组电力安全大检查内容,全员参与,责任到人。为统一职工思想,把“安评”工作同日常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积极发动每一名成员,利用早会时间宣传、贯彻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和以及注意事项,工作人员的职责和要求等,为此次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 结合实际,认真自查                                                               
    班组在公司的领导下,组织全体班员补充完善了班组安全管理的制度、措施,按照检查内容,对照检查和评价,以标准、规范等有关                                                                                                                                   
    规程为依据,结合实际情况进分析,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对存在的的问题逐项逐条作好记录,真实暴露了实际存在的问题,并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做法。                                                               
    二、所做的主要工作:                                                               
    1、组织学习、深化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运维检修部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有关电力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使运维检修部全体员工对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时时刻刻铭记于心,同时增强运维检修部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2、严格执行安全会议制度和检查制度。运维检修部变电专业一直本着求真务实,扎实深入的工作态度,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整改措施,结合安全性评价手册的要求,坚持“自查自改”、“边查边改”、“严查严改”的原则,我所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规定》全面开展以“查思想、查领导、查管理、查规章制度、查隐患”为主要内容的五查活动。与此同时,严格执行每周一的“周安全例会”和安全监察部的例会制度重点检查上周安排的安全、质量、进度和存在问题的落实情况,安排布置下周的安全、质量、进度工作。此项工作的长期坚持,有力的保证了运维检修部变电专业运维站安全工作的隐步发展。                                                               
    3、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我公司坚持每月末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的活动,对本月安全情况及隐患进行排查,安全检查按“七关”要求进行检查,对管理制度、管理思想、安全设施、安全防护、机械设备、劳动防护用品使用、持                                                                                                                                   
    证上岗、事故处理等方面进行检查,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整改,截止本月隐患整改率达100%。有力地推动了安全工作的全面开展,为公司安全生产的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现场环境。                                                               
    4、落实“雨季防汛”工作措施,做好“雨季防汛”工作。按照兴安供电公司关于开展“雨季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运维检修部成立了“雨季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在所辖范围内以生产、生活及办公区域内开展对排水沟渠的清理,对防洪排水,防雷接地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并加强对天气预报的关注,为“防洪渡夏”提供了保障。                                                               
    5、认真组织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使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运维检修部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运维站负责和运维站值班员为成员的活动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对开展活动内容做出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                                                               
    三. 整改情况:                                                               
    结合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班组结合日常工作,边查评,边整改,完成工作如下:                                                               
    1、认真分析发现的问题,明确了责任人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计划。                                                               
    2、加强了对各级安全职责的学习,督促职工在工作中加强互相监督力度,相互关心工作安全。                                                               
    3、进一步提高安全活动的质量,结合日常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多样化的安全知识学习活动。积极引导职工参与讨论学习,按照有关要求完善安全记录。                                                                                                                                   
    4、已完善班组内部考核办法,加大了对习惯性违章考核的力度。                                                               
    5、落实制度,按时召开班后会,分析总结当天的工作情况。 经过切实认真逐项自查评价,按计划及时进行全面整改,揭示各种隐患,全面了解班组的安全状况,深化了安全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改变过去不出事就是安全的观念,要变为超前预测,掌握控制的发展趋势,提高班组安全管理水平。通过此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我们将严格遵循电力生产的基本规律,认认真真的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努力工作,为实现运维检修部今年的安全目标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篇三:公司防火用电安全检查总结                                                                           
    公司消防、用电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公司根据消防、用电安全使用管理规定以及上级指示,结合本公司施工特点,对公司办公区、物料堆放区、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整改,总结如下:                                                               
    公司及时办理了非生产厂所用能许可证,对公司办公区、宿舍所使用的缆线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老化线路及时进行了更换,其中部分插座因接触不良出现打火和熔化,已要求本单位相关人员在限时内进行整改。员工宿舍内未发现有私拉乱扯现象,但发现部分员工在外出后电源切断不彻底,公司内部进行了告知并安排专人负责。                                                               
    根据本公司施工特点,小型工机具的使用比较频繁,本公司按照施工现场用电技术规范的要求,通过周一班会和班前喊话等方式,对本单位员工做出明确而详细的安全用电知识教育,要求用电人员应学会和掌握安全用电知识、操作规程。施工现场的接电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和上级认可,坚决制止违章用电和个人私拉乱接现象,对本单位用电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检查、监督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对各设备配电箱、漏点保护器、保护零线的连接进行全面检查,因冬季天气寒冷,各类缆线易破损,公司所使用的焊机和手持电动工具,因经常移动而加速线路老化,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破损处及时进行包扎,对于不符合使用要求的线                                                                                                                                   
    路予以更换,并安排接线员定期检查和机具使用者自检。                                                               
    防火,本单位在物料放置区张贴禁烟禁火警示标识,并对物品进行分类放置,按照消防管理规定放置灭火器,检查中消防设施未发现问题,但工人有抽游烟现象,已进行了整改,公司内部设立休息室和吸烟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