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污水处理厂安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23日

污水处理厂在公司各领导的关心及指导下顺利完成上半年的运行任务。在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的同时,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不仅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还进一步加强了员工们的安全意识。随着今年生产的扩大,今年的安全形式更加严峻,对安全生产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今年出现的新情况,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加强管理。具体措施为:
        1、 安全培训考核制度
         安全培训考核制度是根据矿安全精神结合污水处理厂实际情况而推行的一套考核制度。其核心就是将安全与个人的收入考核挂钩,加强员工的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生产的意识。污水处理厂每月初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在当月的实际生产中进行实地演示。针对工作中出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汇报、分析、解决、总结。月底将会结合月初的培训内容及当月工作情况进行考试,对不合格者进行处罚。通过以上措施,我们加强了员工们的安全知识水平,消除了思想的安全麻痹。
        2、 口指手述的落实
        “手指口述”是积极响应矿各项安全活动,“手指口述”是污水处理厂今年重点推行的一项工作制度。通过上半年的推行情况来看,效果达到预期。这是一种实地操作性很强的安全管理制度,使员工们的实地操作技能有了大幅提高,而且安全操作的观念也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厂的日常工作主要为定时巡视,每天都要接触大量运行设备,针对这种工作状态我们不定期的进行手指口述,更加展现了这种制度的威力。
        3、 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制度
        今年我们建立了安全危险源辨识,排查厂区内各种潜在的安全隐患。将影响安全的一些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公司各领导指导下及公司安全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根据厂区的实际情况协调公司内部各方力量,完成了配电柜更换、格栅机护罩安装、充氧泵房电机保护器安装等安全隐患的清除。通过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制度,我们能够及时的发现并解决问题,使得安全工作始终走在各项工作的最前面。
        综上,我们在上半年的安全生产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和实实在在的成果。下半年我们将继续深化各项安全生产精神,积极响应各项安全生产活动。只要有利于安全生产的措施和活动我们都会积极响应,参与其中。只要是不利于安全的地方,我们都将坚决的消灭。在上半年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坚持被实施证明成功的措施和方法。“安全培训考核制度”、“手指口述”、“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这三项安全措施将继续加以实施。总之,我们将继续强化“安全为天”的工作精神,一切工作都将以安全为前提!污水处理厂全体员工将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展现自我风采,再创辉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