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叉车操作员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4日

为安全使用叉车,杜绝叉车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根据公司安全生产和设备使用管理相关规定,与叉车操作员签订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管理目标责任书。
一、岗位职责
1.叉车必须树立为生产服务的观点,听从车间主任和公司专管员的指挥,忠于职守,热爱驾驶工作。
2.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驾驶业务水平,掌握叉车性能、结构、原理等知识。正确使用叉车,确保叉车安全、稳定运行。
3.认真做好叉车本班的检点工作,作到班前仔细检查柴油、机油、水以及紧固件和传动系统是否正常,在确定叉车完好正常的情况下方可启动运行。
4.本班工作结束后,应对叉车清扫、擦拭,冬季应及时排空冷却水,将叉车正常转交下班。
5.做好日常维护和定期维护工作,配合维修工检查和修理好自己使用的叉车,参加所使用叉车的修理和验收工作。
6.严格遵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履行交接班制度,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
7.严禁在工作场地超速、超性能使用叉车,叉料时应轻举轻放,适中行车,决不准高速、猛打方向等不当操作行为。
8.及时将叉车运行中出现的不正常现象告知车间主任,以便及时查找不正常原因。属小问题的可有叉车工自行维修,叉车工不能维修的报请公司专管员通知维修工修理。
9.对叉车工不爱护车辆,未进行当班检查,螺丝松动,缺水缺油所造成的机械损害由当班叉车工直接赔偿经济损失。
10.对交接班叉车未认真查看、检查,接班人接班后发生的叉车故障由接班人自负经济损失。
11.叉车在运行中,要注意行走路线上的硬物及锋利物件,杜绝轮胎划破的人为事件发生。若叉车工不负责任所造成的轮胎划破报废,由叉车工赔偿。
12.叉车工在工作中应注意人身安全,如违章操作所造成的人员伤亡或机械损害由当班叉车工直接负责。
二、教育培训
1、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行车安全;
2、积极主动参加生产技能和安全知识、规程培训,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
3、按安监规定定期检审上岗操作证。
三、考核与奖惩
1、年内公司将按照《安全考核与奖惩制度》对以上目标进行考核,达到目标要求的,进行表彰奖励,达不到目标要求的,公司视情节给予处罚。
2、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完成年度目标,可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
3、对未达标的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公司给予取消其评比先进的资格。 
4、叉车操作员违反以上规定造成货物、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的,根据公司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和赔偿损失,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班组长签字:                 叉车操作员签字:
日期: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