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校“一岗双责”制安全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0日

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学校要求班主任在圆满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要切实履行好你所在岗位相应的安全管理工作职责,现与你签订2015至2016学年度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状如下:

  一、安全工作管理目标

  1. 班主任是所带班级的安全责任人。

  2.引导学生增强自律意识,自觉不进入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使其逐步养成自觉遵守与维护公共场所秩序的习惯;教育学生不参加影响和危害社会安全的活动,增强其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学生理解社会安全的重要意义,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3.班主任在学生发生安全事故或伤害事故时,须及时送到卫生院就诊,及时与家长联系,及时汇报学校(上级部门)并协助妥善处理好事情。

  4.班主任要明确了解学校应急预案中的相应职责,平时指导好本班学生各种预案的演练,启动预案时,冷静而快速地安置好本班学生,尤其是指导好本班学生的跑位、站位、路线来利用现有条件有效保护本班学生。

  5.若学生发生学生安全应急预案中的任意一种状况,班主任应在第一时间按学校信息传递程序处理,若未按此程序处理而出现严重后果的,按学校责任追究制度进行处理。

  6.班主任应对行为偏差、心理偏差的学生做好耐心细致的纠正、疏导工作;对违纪学生,应做好帮教工作,减少偶发事件,预防学生违法犯罪;对经常迟到缺席的学生,班主任应及时了解,学生中有半天不来校上课者,班主任要及时弄清原因,配合家长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对一些连续无故旷课的学生,应及时上报教导处备案。

  7.校内外集体活动时。班主任做好活动前的专项安全教育工作,在学校举行升旗、上操、集会,演出等活动要及时到位,做好全班级学生管理工作.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做好防范措施工作。

  8.班主任引导学生不和不良少年进行交往 对社会时尚热点进行客观的分析、判断,懂得正常的人际交往方式和交往对象;引导学生抵制校园暴力,培养学生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冷静地分析、妥善地处理同学间或教师间等的不和谐现象。

  9.班主任利用学校的绿色网络,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与信息活动相关的各种法律法规,抵制网络上各种不良信息的诱惑,提高自我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10.学生因事离校的,班主任开具离校请假条。

  11.每天负责教室的门窗,插座、电器等设施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

  12.做好常见病,流行病,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13.建立特殊学生档案,掌握特异体质、特定疾病学生的情况,各项活动中予以重点关护。

  14.学校或班级安排的劳动、大扫除,班主任必须亲自监督指挥,不得擅离职守;若发生意外事故,班主任必须亲自送往医院,并安抚好家长。

  15.具有其他任课教师的一切职责。

  16.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安全工作任务。

  二、安全工作的考评

  “一岗双责”责任书每月末学校对签责任人全月内履行安全管理工作岗位职责情况进行全面的考评,并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绩效工资考核办法进行奖惩兑现。

  分管领导(签字):

  班 主 任(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