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9日

车号:        
    为了保障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安全,要加强对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危运行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使从业人员从思想上认识危运行业的重要性,保证安全运输,预防交通、危险化学品事故,特制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书。
    一、公司安全经理要带领安全员做到对所有从业人员(驾驶员、押运员、装卸管理员)进行岗前、转岗安全教育培训,从源头上做好监管。杜绝没有经过培训的、没有取得资格证的人员上岗。做到至少每月召开一次安全教育培训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学习有关安全运输的法律、法规,上情下达,要利用典型事故案例,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使从业人员从思想上树立起重视危运安全的意识,确保运输安全。
   二、安全员要在安全经理的领导下加强车辆管理,做到每月至少一次对公司的危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记录包括:对被检查车辆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定期复查结果等内容,由检查人员、被检查车辆负责人签字。如被查车辆不在公司,在外执行运输任务,要用电话通知该车负责人,在外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报告安全经理后,按经理安排及时修理,确保安全。该车回公司后由公司安全员进一步检查,确保该车安全状况良好,并填写检查记录。
   三、从业人员要遵守国家制定的法规、条例。服从道路运输管理机关执法人员的管理,积极配合公安交警、运管执法人员的工作,做好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
四、驾驶员、押运员在执行运输任务时,严禁饮酒、疲劳驾驶。坚决杜绝超载、超速行为,牢记《危险化学品管理规定》的有关条文,不开英雄车、赌气车,做到礼让三先,确保行车安全。
五、车辆驾驶员要做到出车之前要检查车上所有证件是否齐全,同时要检查车辆的安全部件,项目包括:车辆的制动、转向、灯光、仪表工作情况以及灭火器、导电带、冬季防滑链、警示标志、轮胎气压、机油、冷却水、螺丝紧固等,同时也要查看罐车的安全附件是否正常。发现问题及时修理,做到病车不上路。同时要检查随车的各种应急救援物品是否齐全,以备不时之需。
六、遇到冰、雪、雨、雾天气,司机要根据天气、道路情况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必要时停车下来查看路况,或在他人的指挥下,低速谨慎驾驶,一定要确保行车安全。危险化学品车辆不得在城市主干道,村庄附近及人员聚集地方乱停乱放。
七、装卸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装卸,不得野蛮装卸。按照危险化学品的性质,严禁混装,承担货物运输安全责任。运输途中,押运员要对所拉的货物进行安全检查,看是否有泄漏、温度变化等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公司,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应急预案措施,进行妥善处置。
八、严格执行车辆例保制度,所属车辆必须按时参加二级维护,定期参加技术等级评估,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严守职业道德规范,掌握相应车辆运输安全知识,爱护车辆,消除隐患,预防事故发生。车辆在行驶途中一旦发生意外情况或交通事故,驾驶员和押运人员相互配合,按照公司预案采取安全措施,同时查明情况,做先期处置,处理不了的,要马上分头报公司安全经理和分别报警等待救援,同时疏导交通,以免车辆、行人误入扩大事故。
九、上述各条双方应严格执行,否则,发生意外事故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驾驶员:
   安全经理:                               押运员: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