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班组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一、班组长安全生产职责:
    1、树立以厂为家思想责任心强,精通全车间操作规程,熟练各工序业务,带好一班人,保质量完成本班生产任务。
    2、执行厂部指定的考勤制度,班前点名,考勤要严要实,不许弄虚作假,月终次日将考勤表交公司财务科。
    3、当班时经常查看生产各工序人员操作、卫生及机械设备运转情况,要严格把好关,若有违反操作规程或机械运转不正常现象,要当急作出处理办法和措施。
    4、查看本班各工序记录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是否完整。
    5、检查本班有无脱岗、睡岗等现象,检查各工序有无浪费原料现象(其中包括装料桶内原料是否卸干净)。坚持上岗人员佩戴劳动防护用品情况。
    6、杜绝和禁止非本厂人员进入车间
    7、兼管好各设备的正常运转。
    8、善于观察和发现情况,善于向上级提合理化建议。
    二、目标:
    1、所分管的部门无质量、安全、环保、职业健康安全事故。
    2、参加公司组织的重大节日和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达90%。
    3、按计划参加培训率达90%。
    4、按规定出席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达90%。
    三、奖惩办法:
    1、年内公司将对以上目标进行考核,达到目标要求的,进行表彰奖励,达不到目标要求的,公司视情节给予处罚。
    2、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完成年度目标,可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
    3、对未达标的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公司给予取消其评比先进的资格。
    4、对于玩忽职守,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一定后果的人员,公司将根据情节轻重严肃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5、因管理不力致使区域内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不能及时整改或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对有关责任人员按照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车间主任签字:                          班组长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