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作业队负责人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6日

姓  名:
职  务: 喷锚作业队负责人
责任内容:在项目部的统一领导下负责本作业队安全和质量全面管理,在施工过程中认真执行各项生产责任制,落实、检查‘安全技术交底’和‘技术交底’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对拒不接受教育的人员有权要求停止施工进行整改:
一、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和质量方面的各项法律、法规、规定、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合理安排班组人员工作,适时发放各种劳动保护用品,对本作业队人员在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负责;对本作业队生产制造的产品质量负责。
二、按照规定严格履行各项劳务用工手续,做好本队人员的岗位安全培训、技能培训,经常组织学习安全操作规程、业务知识,监督本队人员遵守劳动、安全纪律,做到不违章指挥,制止违章作业,杜绝擅自变动质量要求。
三、必须保证本队人员的相对稳定,人员变更须事先向项目部主管负责人申报。必须保证本队施工作业人员都有合法的身份证明。
四、作业队应建立安全生产组织机构,配置专(兼)职安全员。进入现场作业人员必须要通过项目部组织的安全教育后方准上岗。根据项目部的安全教育、技术交底要求,作业队负责人要组织向本队各工种进行详细的书面安全交底、质量要求交底;针对当天任务、作业环境、人员素质,做好班前安全讲话,认真填写《班组班前安全活动记录》,并落实所有接受人员签字;提交质量控制要点,并落实所有接受人员签字。
五、严格执行机械设备管理制度、临时用电管理制度,作业队要提供合格的机械、设备、电气设施,通过项目部检查、检测、验收合格并设专人操作管理后方可投入使用。机械、设备、电气设施使用过程要设专人定期检查、保养、维修并做好记录,严禁带病运转。
六、作业队负责人要对施工人员作业过程进行检查,监督其按照教育和交底要求执行和落实,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对机械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发现故障立即修复;随时检查本队作业场所安全生产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在检查中发现有安全隐患时,应立即向项目部领导报告,以利于立即解决;当发现有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立即停止施工,指挥作业人员迅速撤离作业现场。
七、发生各类事故,按照项目部应急预案要求,在项目经理指挥下,组织本队人员参加应急援救、救治伤员、保护现场、配合调查等工作。

施工单位: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责 任 人: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