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电气管理负责人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6日

姓  名:
职  称:电工
职  务:现场电气管理负责人
责任内容:在项目部统一领导下行使用电管理权利,认真执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制度》: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规范、规程和电气设备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技术操作规程。认真按照《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 46—2005)管理工程施工临时用电。
二、负责编制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负责按照规范和已经批准的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临时用电管理协议等标准,落实电气设施制作、安装、敷设。严禁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三、负责按规范要求和标准,检查配电系统的正常使用。对施工安全用电负全面管理责任。
四、监督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按照审批意见执行,负责对电气设备、设施的检查,参加对电气设备、设施的验收。对施工用电全过程进行控制。
五、负责审查电气操作(电工、焊工)等特殊工种人员《特种作业操作证》,履行项目部对电气操作人员的专项教育、考试。负责对电气操作人员的“电气安全技术交底”,并要对全体作业人员进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知识教育。
六、要求并监督电气操作(电工、焊工等)人员按照规范标准和项目部《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制度》进行操作。
七、定期认真检查维修记录和摇测记录;电工值班记录;临时用电验收记录;电气设备测试、调试记录;接地电阻测试记录;漏电保护检测记录等资料。
八、对检查中发现违反用电规定的行为,应立即制止;对检查中发现的临时用电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要立即整改并做好记录。
九、在项目部生产例会上对用电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和要求;并对操作人员用电行为提出奖惩意见。
十、随时留意观察天气变化情况,并相应做出防范措施。
十一、发生各类事故,按照项目部应急预案要求,在项目经理指挥下,参加应急援救、保护现场、配合调查等诸工作。具体负责管理并使用好电气设施和设备。

施工单位: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责 任 人: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