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门卫工作人员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31日

公司门卫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公司的《门卫管理制度》,履行制度中规定的工作职责。如有违反此制度者,公司将依据有关的奖惩规定予以处罚,违反此制度同一条款三次以上(含三次)或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3000元以上)属于严重违纪行为,公司有权解除与其的劳动关系。《门卫管理制度》全文如下:
        1目的
        为了维护企业的安全。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全体门卫人员的管理。
        3职责
        依据有关法令、法规保卫企业的安全,担负着安全保卫、消防,保护企业财产和员工不受侵犯的责任。
        4作业内容
        4.1门卫组长职责:
        4.1.1安排门卫人员的日常工作,保证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得以执行,并对执行任务时的各种行为负责。
        4.1.2每日检查门卫值班日志,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定期组织门卫人员业务知识及公司各项管理制度的学习,每周召开一次安全例会。
        4.1.3每日不定时进行查岗和晚上不定时查夜,及时纠正门卫人员的违纪行为,对本部门人员有督导训练、检查及考核的职责。
        4.1.4负责厂区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员工的违纪现象有权制止并上报至办公室。
        4.1.5上报每天的值班日志,对管辖区内的各种公用设备、消防设施进行维护、检查和管理。
        4.1.6协助处理生活区异常情况(员工急病就医)及其它突发事件(火灾、偷盗、打架等)的处理及与消防、治安单位的联系。
        4.2队员职责:
        4.2.1负责公司厂区及生活区全天候的安全保卫工作。
        4.2.2对来公司办事的人员以礼相待,举止大方,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对来我公司检查工作的有关部门,要首先联系好相关部门的人员接待后,方可使其进入公司,并对来访人员和进出车辆进行登记、管理,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4.2.3 每天认真填写值班日志,发生问题详实记录并上报,负责每天的信件、报刊收发工作并登记。
        4.2.4 了解自己的工作环境,熟悉厂区和生活区的各种情况,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做好内保工作;夜间值班巡逻,做到一小时一次,不准睡岗、脱岗。
        4.2.5熟悉公司常用电话号码和附近派出所电话号码,安全使用警具和通讯器材,并做好维护工作;保持值班室的卫生。
        4.2.6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及办公室下发的所有相关通知,须按公司统一规定时间,完成领导指派的其它任务。
        4.3日常管理:
        4.3.1公司大门实行24小时值勤.
        4.3.2按规定着装:穿工作服,注重仪容仪表,待人接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4.3.3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外来办事人员因公入厂,应先征得被访人同意,且来访者持有效证件登记后,方可入厂。
        4.3.4做好信件、报刊及小件物品的收发工作并例行登记。
        4.3.5当班门卫严禁睡觉、酗酒、监守自盗。
        4.3.6加强对厂区、水电、消防设施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因工作失误给公司造成损失者,追究当班门卫责任。
        4.3.7对人员有疑问时,应及时询问相关人员加以确认;严禁无正式手续带走有本公司标志的任何物品。
        4.3.8对有下列情形的外来人员严禁入司:
        a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的人员及车辆;
        b不明身份的人员;
        c推销产品及收购废品的人员及车辆;
        d非洽谈公务人员与车辆,或是洽谈公务但拒绝登记检查或无我司人员接待者; e来访人员报不清受访部门及受访人或不能出示有效证件者;
        4.3.9对有下列情形的公司员工严禁入司:
        a携带违禁物品者;
        b未戴工作正和考勤卡;
        c着短裤、背心、拖鞋或衣帽不整者;
        d未经主管批准,擅自带客人参观;
        4.4车辆管理:
        4.4.1外来车辆入厂应在值班室登记,出厂时,门卫应严格检查。携带本公司物品出厂应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出门证出厂货物内容一栏上注明并签字,值班门卫仔细核对车内所载物品的与出门证无误后方可予以放行;厂商来厂送货,应先在值班室登记,由门卫通知收货人员接洽后方可入厂。
        4.4.2对车辆所携带物品有疑问时,应及时询问相关人员加以确认后方可予以放行.
        4.5突发事件处理
        4.5.1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反应。如遇打劫、偷盗等危及公司安全的行为,值班门卫应立即打电话报警,并立即与部门领导或值班经理联系及时处理。事件处理完毕后,应详细记录于值班日志中,严重事件在公安部门到来之前应保护现场。
        4.5.2员工之间或员工与外厂人员发生纠纷时,当班门卫人员应及时劝阻并制止事态的发展,发生严重斗殴等事件应及时报告办公室和当地派出所协调解决,不得参与。员工发生急病或工伤应立即通知门卫组长和办公室主任,协助安排车辆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4.6值班交接
        4.6.1值班人员的交接:按时交接班并详细了解上一班情况,查看值班日志,检查所要交接的公文、信件和证件,检查来访人员情况及上级规定和指示的事项,送货或寄存物品的转交。
        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如遇制度修改本责任书自行终止。
        责任人: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