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化工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24日
为贯彻公司“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和谐健康;本质安全,持续发展”的安全生产方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更严的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落实“区域全员安全责任制”的要求,制订以下目标责任:
一、目标
1、不发生死亡事故;不发生重伤事故;不发生急性中毒事故。
2、不发生轻伤事故;
3、不发生直接经济损失≧50万元的爆炸、生产(工艺)、设备等事故。
4、全年不发生习惯性违章造成的各类责任事故。
5、建立健全HSE管理体系。
6、安全生产管理年度考核不低于90分。
7、本单位管理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外来务工单位伤亡事故为零。
二、职责和要求: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 ,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履行以下职责:
1、建立健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责任体系。车间行政领导是本单位区域安全生产、管理第一责任人,对所领导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承担建立、健全车间安全责任体系的职责。作为第一责任人有对区域内安全管理的检查、考核权。
2、推进HSE管理体系建立和完善。车间要对标先进企业,结合巨化集团公司政府质量奖的创建活动,在安全标准化创建成果和原有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运用策划、实施、检查、改进的PDCA模式和事前识别控制风险的原理,建立适合本单位实际的规范化管理模式,要充分体现适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3、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安全发展目标。 要不断改善现有生产工艺、设备装置的安全可靠性,采用先进的工程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提高风险管控能力,编制、上报本单位年度安全技术措施。
4、重点排查和整治现有安全隐患。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好日常安全检查,依据新联公司编制的安全检查表,突出设备、电气、工艺、现场管理等专业检查,及时整改自查和公司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实行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对本单位无力解决的隐患,要采取防护、监控措施,并及时上报公司有关部门。
5、切实抓好化学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组织开展本单位危险工艺、装置安全风险识别,修订、完善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定期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的应急救援能力。
6、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全面实施班组安全标准化管理,规范岗位作业标准化,在员工中推行危险预知训练(KYT)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
7、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安全素质,重点加强新入厂员工和转岗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开展“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活动,分专业、分工种、分层次地推行生产过程、作业环境、作业方式、设备装置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和防范教育;积极开展“百日安全竞赛” 、“安全宣传月” 和“安康杯”活动。
8、倡导企业安全文化和先进安全管理理念,推行自主管理和全员参与管理,,严格执行公司安全生产十大禁令,遏止习惯性违章行为。规范干部、员工管理行为和作业行为,营造遵章守纪的安全氛围。
9、严格事故问责制度,依据事故“四不放过”原则从严管理,发生事故必须于第一时间上报公司相关部门。
10、完善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加强岗位员工的职业健康培训和健康监护、个体防护用品配备及使用管理,确保各类防护用品的完好率达到100%。
三、考核
1、考核期为该年度的5月1日至12月31日。
2、目标1、3、5、6项为考核否决项,其中任何一项未实现,视同目标任务未完成。
3、安全生产管理年度考核设10 项考核要素内容,总分100分,以不低于90分为考核标准。见附件:2011年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考评表
4、车间主管领导与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按年度进行安全环保风险抵押金考核兑现,其余人员按月进行安全环保平安奖考核兑现。年度考核在自查考核的基础上由公司组织对车间指标完成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定复核后报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做出考核结论。
四、奖罚
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的奖惩兑现按照XXXX公司《安全奖罚管理办法》、《安全生产禁令》惩处规定以及《XX公司安全环保风险抵押金和安全环保平安奖实施细则》执行。
       五、其他
1、对发生伤亡事故的车间,行政和经济处罚执行就高不就低原则,不作重复处罚。
2、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责任书签字人如工作变动,接任人为自然签字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