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公司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08日

  为进一步明确在生产过程中甲乙双方的安全责任,保护每一位员工的安全和健康,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车间实际情况,班组(甲方)与各生产岗位(乙方)签定本责任书。

    一、甲方应履行如下职责:

    1、 及时传达公司、部门有关指示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实施意见,搞好组织协调工作。

    2、 对乙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帮助乙方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总结推广典型经验。

    3、 汇同主管部门帮助乙方查处突发性事件,在业务方面给予一定的指导。

    4、 加强对乙方的安全生产知识指导和培训,参加公司组织的专业培训学习等活动。

    5、 依据“公司奖惩条例”对乙方履行情况进行实时考核,并提报公司。

    二、乙方应履行如下职责:

    1、乙方负责本岗位的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发挥其应有作用。

    2、认真学习法制和安全法规知识,提高自己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安全防范意识。

    3、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抓好工作。

    4、 经常性进行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认真落实公司、车间提出的整改意见。

    5、 积极参加公司、车间组织的有关工作会议。

    6、 不发生工伤事故、设备事故、火灾事故;无刑事盗窃案件、重大治安事件及群体闹事事件和影响恶劣的职工纠纷。

    7、 加强对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管理,剧毒物品要实行“双监制”。

    8、 做好文件、档案、内部资料的保管工作,不发生泄密事件。

    9、 保持岗位生产现场整齐、整洁,无吸烟等现象,无违章野蛮操作。

    三、本责任书有效期限: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四、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甲乙方各执一份。

    甲方(班组):                         乙方(岗位):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