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是核心,提升技能是关键

作者:林晓强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4日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就是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生命得到保证,身体免于伤害,财产免于损失。作为大唐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员,作为煤制气特勤消防大队的一员,我时刻把人民和职工的安危以及公司的利益放在心上。“安全在我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因此,我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首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一是要加大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力度,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检查,查处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能顺利进行;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在火灾事故发生时的施救和自救能力;三是制度措施要到位,要根据有关消防的法律法规,结合分厂实际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和措施,并严格抓落实,保障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能正常有序开展。四是消防器材配备要到位,配备足够数量的消防器材并定期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和保养,对到期的器材及时换药,以备发生事故时能及时启动,为消防安全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提供硬件保障。认真做好消防演练工作和抢险救援工作,提高警惕,随时准备冲向最危险的地方。
        其次,认真对待消防大队的各种训练。消防大队有两种战场:一种是浓烟滚滚、险象环生的抢险救灾;一种是踏破铁鞋、锲而不舍的火灾预防。抢险救灾,对消防战士来说就是硝烟弥漫的战场,需要时刻准备着去舍生忘死;而执法监督对消防执法干部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上,没有岗哨,却闪烁着一双双警惕的眼睛;没有硝烟,但隐藏着大大小小的危险。打铁还需自身硬朗,只有将平时各项消防技能认真掌握,才能在危难时刻,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做到在最短时间内找到火源。认真对待每个月的消防技能考核,力争各项考核成绩一次比一次提升。
        安全无小事,为了企业的利益,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为了克旗草原的安宁,作为一名企业消防员的我将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自身的消防技能,做企业利益的维护者,群众安危的守护者,草原安宁的保护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