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非专职驾驶员关于加强雨季行车安全》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5日

在炎热的夏季里,一场大雨会让人感觉到丝丝凉意,觉得非常惬意,不过在雨季行车却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雨季里车辆比较容易发生故障,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屡见不鲜,若想在雨季从容行车,就要时刻注意。下面就雨季安全行车工作,谈几点自己的体会:
一、认真参加安全学习,时刻绷紧安全弦。
作为一名非专职驾驶员,虽然没有驾驶车辆的经验,但是在安全学习上我们要一丝不苟,通过学习知道了要积累行车经验,才能做到随机应变,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因此,我非常重视大队每周一的安全教育会。我认为安全会不但要参加,而且要理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事故关系着支队、大队、车辆和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能拿企业财产和自己的生命开玩笑,通过例会,摆事实、讲道理、总结经验,达到安全行车的目的,只带耳朵听,不往心里记,是极其危险的,所以每次安全学习,我都认真听,会后反复琢磨,虚心向驾驶员学习,为今后驾驶技术打下良好基础。
二、稳、慢首当先,雨季驾驶需谨慎。
在这次雨季安全行车学习活动中,学到了,雨天最常见的事故就是追尾了。“特别是长时间处于干燥状态的路面刚刚遇到小雨时,是最为危险的”因为,长时间干燥的路面遇到小雨时,雨水和灰尘作用在一起,会使得路面非常湿滑,说严重一点与冰面相比也毫不逊色。因此,在这种情况之下一定要谨慎驾车,尽量使用二挡或三挡,且时速不要超过40公里,如果需要停车,最好提前100米左右就开始减速、轻点刹车,给后面的车辆留出足够的应对时间。在大雨情况下驾车,要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尤其在超越大型车辆时,大车溅起的水花会让小车司机在几秒钟内看不清车外的情况,这样就很容易发生意外。如果在驾车时遇到暴雨,一定不要忘了及时打开汽车“双闪灯”。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时,由于大雨造成的视线障碍,让驾驶者不易判断自己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而及时打开的双闪灯,可以在大雨中有效提高周围车辆驾驶者的警惕性,同时也可以帮助对方判断行车距离,尽可能避免发生高速追尾事故。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知道了如何在雨季中安全的去驾驶汽车。虽然自己不会开车,但是在骑摩托车、电动车时也一样适用。只要谨慎、小心驾驶,遵守交通法规,珍惜生命。明天的交通会一路平安。
                  
                                      万   雨
                                  二○一一九月十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