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规程》读书有感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5日

20**年7月14日,我从一名大学生转变为了一名电力员工。进入公司后,在首先安排的一个月的军训生活中,通过各方面我了解到了安全对于电力行业的重要性。军训后我分到了高压供电公司,公司首先对我们进行了一周的集中安全教育。这一周中通过观看电力安全录像专辑、了解企业概况、学习安全规程,我深深的体会到学习安规的重要性。所以,利用这一段时间认真地学习了《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规程》一书。20**年是电力改革全面深化的一年,安全是保证改革顺利进行的关键,通过学习我体会到:

  一、细节决定成败。工作要从细微入手,积极调整心态,安全工作也不例外。从学校到企业,环境变化很大,所接触到的任何事物一切都是新的,都需要时间来适应。细节非常重要,但同时又是最难把握的。所有安全的事故都是不注意细节而造成的。所以工作中一定要认真遵守安全规程,严格执行,才能保证安全生产和自身人身安全。

  二、提高执行力和自身的纪律意识、吃苦耐劳的精神。公司特意安排了我们06年新进人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军事训练,并让我们学习《向解放军学习》一书。在电力部门,安全非常重要,服从就是安全的前提,遵照规程,就不会有事故发生了。同时作为电力人,就得遵照行业工作方式,做变电运行就要打乱生物钟,适应好工作时间,做抢修就要随时待命,一个电话马上到场。总之,作为电力人,就要做到吃苦耐劳。

  三、在工作中要做到“三不伤害”,即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实践“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坚持事故调查处理“三不放过”原则。“三不伤害”特别要求每一个电力员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确保电力设备和电力职工的安全,还要准确地把握电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轻重缓急。

  四、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学习,不断温习。工作中,来不得半点大意,电力生产,要绝对安全。面对新环境、一切都是新的,只要扎扎实实地去工作、去学习,不断掌握专业知识,不倦开拓,努力创新,才能真正做好工作。

  五、加强责任心。安全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人的头脑中天生就有的。安全是由我们自己从血与火的教训中学来的,是用我们的双手和责任心创造出来的。我们对身边工作环境中经常接触的设备情况多一些掌握,对工作环境多一分熟悉,对规范我们工作的规程多一点认真,就是多一层对自己对他人的关爱,也就是多一层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

  六、电力职工队伍是一支能吃苦、讲奉献的队伍,这是我进入电力以来最大的感受。电力安全涉及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安全工作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它不仅关系到我们个人的安全,也关系到他人的安全。为了确保用电安全,为了规范电力市场,我们电力职工付出很多,如果再不注意安全,不把安全时时刻刻记在心头,那么我们职工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因为大家都知道“水火无情”。但如果对安全麻痹大意,电就象一个杀手。我们每一个人都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我们的安全,牵系着母亲的心,维系着幸福家庭的纽带!每一位电力工人在工作的时候,千万要当心,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保护好自己,杜绝一切悲剧发生,千万不要违章作业,真正的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来”,因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真正拥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政治高度,那么我们的安全工作必能做得更好。作为电力员工,就更应该用一颗赤诚的心,去维护每一个人的安全和健康,用安全的规章制度和周到的服务为人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这样,我们的企业就能长盛不衰,我们个人就能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幸福生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近年来,电力安全生产虽然慢慢步入良性循环轨道,但安全生产的现实提醒我们,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还有许多的不足和漏洞,我们每一个电力职工都不能高枕无忧,一定要不断地加以改进。电力事业是充满朝阳的事业,电力企业是不畏艰苦、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敢于创新的企业,我们将用实际行动筑成一道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钢铁长城,让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大精神”的重要思想,天津电力公司更美好的明天唱响安全的主旋律,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我们的贡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