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化学习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2日

《安全文化学习》心得体会 -----王福乐
    2013.1.21参加了集团公司组织的安全文化培训,我认真听取了刘老师的细致讲解,给我感触颇深,“用先进的文化理念引领企业安全管理”这极富创意的提法,准确地分析了安全管理的全新思路和对策。安全文化的宣传和教育,使我加深对安全法律、法规、标准以及安全规章的理解和认识,提高我们的安全观念意识,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进而发展到“我会安全”的能动过程。通过学习我深刻的体会到:
    安全文化的培养,要从思想观念转变着手,用现代企业管理的理念和思维方法来思考,推行人性化安全管理,从抓思想、提认识、转观念入手,不断丰富和提升安全文化。杜邦公司员工在工作时比在家里还要安全十倍这个事实,充分说明“一切事故皆可预防,一切事故皆可避免”的安全管理理念和“以人为本,员工生命价值高于一切”安全人本理念的建立是多么迫切和重要。
    安全文化的核心是人。企业安全文化体现的是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加强人的管理贯穿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全过程,必须抓好管理机制建设,使安全管理成为一种自觉行为。人的行为的养成,一要靠教育,二要靠约束。要进行强制性的安全意识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使员工真正的懂得违章的危害及严重的后果,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术素质。同时,加强安全宣传,向员工灌输“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你自己”等安全观,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为安全尽责的良好氛围。
    安全生产是第一位的,没有安全就没有企业的一切。企业安全文化是企业成功的“秘密武器”。我们说,建设安全文化既是现代工业社会管理的需要,也是社会及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综上所述,只有通过以上途径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才能确保企业安全。
   
    安全文化学习心得体会-------段少胜
    2013年1月21日,我参加了招金集团安全文化培训知识讲座,通过刘老师的细致讲解,使我对安全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多少次警钟长鸣,多少个血泪辛酸的故事。主要的责任者事故源于人们的安全意识淡薄,安全观念没有印到心里、违章违纪。每一次触目惊心的事故,都有当事人侥幸心理下的严重违章行为。如此淡薄的安全意识,安全观念,如此淡薄的自我保护意识,不仅直接伤害了自己,更对家庭、企业造成了伤害。
    安全常记心中关键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事事保安全,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只有每个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观念增强了,才能在生产劳动过程中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我应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这是安全意识、安全观念的飞跃,这种飞跃只有通过经常的反复的安全再教育,再学习才能实现。
    作为公司的一员,在对安全生产方面我认识到:我们应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正常生产组织过程中必须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不断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消除侥幸心理,了解掌握必备的应急安全防护措施。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因该积极面对各级安全单位的的各项检查规定和考试,做到时时自查、整改,时时学习,刻刻注意。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要落到实处,落实到行动;要深刻认识到安全不是只为自己,而是为了大家,为了去企业稳步发展。因此我们时时把安全记心中,刻刻把安全重落实,这样筑起一座思想、行为、观念和生命的永远不倒的安全长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